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的宠物是大象》将上映 刘青云演起了马戏团团长

2019年04月08日07:23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我的宠物是大象》深圳路演

浪漫喜剧电影《我的宠物是大象》将于4月12日上映。近日,导演邵晓黎,主演刘青云、尤靖茹、孔维、林雪、周知来到了深圳接受媒体采访。《我的宠物是大象》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真人真事,取景自富有异域风情的西南边陲。聚焦在现今那些被时代飞速发展逐渐淘汰的行业,那些在经济增长和时代变化下挣扎的个人,他们守住了善良的底线,却也在苦苦挣扎。

导演邵晓黎介绍《我的宠物是大象》剧本原型取材自他在云南昆明的朋友周伟用21年青春养5只大象的坎坷人生故事。邵晓黎联合另两位编剧好友王力扶和金哥,历时三年,最终创作出这么一部富有新意的剧本。片中主角老齐自组一个叫做“妙象天开”的马戏团,由刘青云饰演。此次是刘青云首次以全普通话原声出演,也是首次与内地导演合作。为了让四只大象“儿子”吃到足够的象草,他面目百变、笑料百出。谈到为何会选择刘青云作为第一男主角,导演解释说:“我这部戏的男主角要满足三个条件:一要幽默、二要演技好、三要有东南亚风情。你想想,这除了刘青云还能有谁?”

刘青云则表示自己在飞机上看剧本时被深深打动,在看完第一稿后便立即答应接演,还打趣说“看到一个很喜欢的剧本就跟碰到很喜欢的女孩子一样奋不顾身”。刘青云透露与大象对手戏的感受,称大象们严重“耍大牌”,为了照顾大象们的情绪,拍摄进度屡屡被打乱,得等大象高兴了,才能开始拍摄。这样的拍摄经历让刘青云有些哭笑不得,却也觉得非常难得。(聂青)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