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原创歌剧《长征》重回大剧院 讲述英雄群像的故事

2019年04月05日16: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 (记者李岩)国家大剧院原创史诗歌剧《长征》近日在京举行文创发布会,并正式宣布此剧将于2019年建军节期间,重新回归国家大剧院舞台。

歌剧《长征》旨在通过普通红军战士和民众的视角,表现出中国红军从瑞金出发,历经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夺取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会师会宁等重要历史事件,歌颂中国工农红军为信仰而奋斗牺牲的崇高理想与信念。

在发布会现场,一同呈现的还有国家大剧院与中国邮政合作推出的《长征》歌剧珍藏主题邮册、首批发行的限量版“长征组茶”。近年来,国家大剧院亦大力开发自主品牌下的文创产品,此次更希望通过原创歌剧《长征》的复排,联动企业尝试文创扶贫模式,“让文化实实在在赋能老区产业,在传承弘扬长征精神的同时,造福革命老区百姓,是我们最初的想法” 国家大剧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创排于2016年的史诗歌剧——《长征》最早由作曲家印青,剧作家邹静之,指挥家吕嘉,导演田沁鑫、杨笑阳,历时四年完成。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王宏伟,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喆等都曾共同塑造伟大征途上的英雄群像。这部弘扬长征精神、传播正能量的歌剧一经上演,便获得了观众与业内的一致好评,并在公演期间被录制、制作成歌剧电影在全国院线播映。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