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芒果TV《嘀!男友卡》迎来会员收官 奇幻剧情讲述爱情、职场方法论

2019年04月03日16:01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芒果TV《嘀!男友卡》迎来会员收官 奇幻剧情讲述爱情、职场方法论

  4月1日,由芒果TV定制、芒果制作承制的青春恋爱剧《嘀!男友卡》正式迎来会员版收官。刘芊芊(成果 饰)和南宫(易恒 饰)的跨次元爱情引发无数网友关注,阿冻(马梓铭 饰)和陶陶(石雪婧饰)的爱情在携手奋斗中萌芽,最后助力彼此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也给当下年轻人不少启示。除此之外,该剧还将镜头聚焦年轻人的职场生活,用刘芊芊和简锋(李俊锋 饰)之间的明争暗斗,给网友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哪有完美男友?真实才是爱情的最好底色

  剧中,南宫作为一名来自二次元的游戏人物,“原始配置”极低,一开始被刘芊芊各种嫌弃;最后在刘芊芊的帮助下,他一步步解锁各种恋爱技能,成为了刘芊芊和观众心中的“完美男友”。但是,当比真南宫还要完美的假南宫(易恒饰)出现在刘芊芊的生活中时,刘芊芊并没有收获想象中的幸福,而是涌现出诸多忐忑与不安。

  假南宫处处安排妥当、让人挑不出任何毛病,让刘芊芊觉得“简直完美得不真实”。待到假南宫的真面目被揭穿后,刘芊芊才意识到,自己想要的根本不是完美男友,而是真实南宫的样子。就连陶陶在发觉自己对阿冻的真实心意后也感慨道:“哪里有什么完美男友,我喜欢的就是你这个大笨蛋。”

  处于恋爱中的年轻人经常会对另一半产生过多的期盼与要求,希望他们能按照自己的意愿成长为“完美”的样子。但是,当另一半过于完美也会让这段感情失去真实的底色,这样的爱情更经不住现实生活中的诸多考验。

  职场没有捷径,脚踏实地才能收获成功

  除却爱情,刘芊芊与简锋的职场较量,也让屏幕外的观众受益匪浅。刘芊芊实力超群,让简锋萌生出了嫉妒之心,他对刘芊芊暗下黑手,让刘芊芊遭受了许多磨难,最后,这场职场PK以简锋落败而告终。

  当不明所以的简锋问及刘芊芊自己失败的原因时,刘芊芊答道:“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背后有陶陶、阿冻、张总等整个团队的支持。而你有着最好的团队、最好的技术,却还想着投机取巧,去和假南宫和艾米(刘芷微饰)合作。或许,我就是因为不会这些捷径,所以才能赢得光明正大。”

  诚然,职场没有捷径,踏实的人才能走得更远。当简锋被要求和刘芊芊进行内部竞选时,简锋没有想办法修复《绝对锋线》的各种bug,而是想方设法利用艾米向刘芊芊下黑手,甚至还用给公司服务器放病毒的方式,企图让比赛延后。居心不良的简锋早就在这场比拼中走上了注定失败的结局。

  《嘀!男友卡》用破次元的爱情故事讲述现实生活中的爱情方法论,用略显荒诞的表现手法给每一位职场人士以启示。虽然《嘀!男友卡》迎来了会员版的结局,但是我们的生活未完待续,希望每一位网友都能在欢笑追剧之余,收获属于自己的人生启示录。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