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助力青年成长 2019《酷我青年说》全国校园巡讲将启动

2019年04月02日16:17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青年成长 2019《酷我青年说》全国校园巡讲将启动

  由酷我音乐发起的全国校园巡讲活动“年少有为,不负青春”《酷我青年说》将于4月3日在青岛高校展开第一站巡讲。据悉,《酷我青年说》是一档结合线下面对面分享、线上音频的励志类演讲节目,活动将展开近百场演讲。

  青春是一场严峻的考试,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写出正确的答案。为排解大学生当下压力与迷茫,传递青春正能量。届时酷我音乐将邀请几十名“知名导师”线下分享,演讲主题直面当下年轻人心中的困惑与最关注的热点话题,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和故事,分享观点鲜明不做作,不假大空的人生感悟,并对现场同学的真实问题答疑解惑。

  在大学,“迷茫”其实是一种常态。近几年,面对大学生“抗压事件”的不断涌现升级,越来越多的舆论点聚焦在大学生群体,不少大学纷纷设置《心理课》,甚至出现职前培训、职前规划等风口机构,大学生“解压之路”刻不容缓。而酷我音乐在“树青年正气”的道路上一直前行,不管是此前推出的全民阅读活动,还是为山区捐赠明星产品,酷我音乐都在用实际行动为爱心助力,为青年助力。

  谈及《酷我青年说》节目的制作初衷,酷我音乐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栋梁,但也是需要呵护的一群“孩子”。其实成长过程中,谁都会经历内心的浮躁,年轻的迷茫,崩溃的现实,但不是每个人都有独自“走出来”的能力,这时候真的需要有人拉一把。而酷我音乐就是想要通过《酷我青年说》,用大咖的切身经历,给更多处于迷茫的青年以鼓励和希望,让当代大学生真正的强起来。

  4月3日,首期《酷我青年说》将做客青岛高校,邀请嘉宾香港著名音乐填词人刘卓辉。他是文化创业者,创立大地唱片、字母唱片两个品牌,同时还是将内地歌手和音乐文化引入香港市场的推动者。高晓松、老狼《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等作品均出版自他创办的大地唱片。此外,他还为张学友、Beyond、黎明等著名歌星创作大量优秀歌曲,早期更与Beyond合作歌词,包括《情人》、《大地》、《逝去日子》、《灰色轨迹》及《长城》等,都是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据悉,他将给青岛高校的学子,带来一场“岁月无声30年”的心灵对话。

  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一样的青春,一样的迷茫,但还好我们都在路上。4月3日,让我们相约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听刘卓辉讲述别样的青春岁月。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