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杨千嬅:实现梦想,全赖有他

2019年04月02日08:5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杨千嬅出道已经24年

演唱会上的杨千嬅形象百变

出道24年,杨千嬅终于举行她的第一次世界巡回演唱会了!“My Beautiful Live杨千嬅世界巡回演唱会”从广州开跑,今年将跑遍北京、成都、重庆、深圳、佛山、珠海、西宁等国内城市以及东南亚、美加、澳洲等地。前晚,“My Beautiful Live”率先在广州海心沙举行,这也是杨千嬅首次户外演唱会。

歌单主打粤语歌

本次演唱会的歌单精选了杨千嬅最脍炙人口的歌曲,几乎每首歌观众都能跟着唱。演唱会第一部分,杨千嬅连唱了《可惜我是水瓶座》《炼金术》《小城大事》三首经典歌曲;随后,《处处吻》《烈女》《再见二丁目》《姐妹》《假如让我说下去》等接连上演;在最后的安可部分,她以《小星星》《野孩子》《少女的祈祷》《飞女正传》为这次世界巡演的首站演出画下圆满句号。

演唱会后,杨千嬅接受了记者采访,她透露这次的歌单参考了网友意见:“《炼金术》和《小星星》就是根据网友的要求加上去的。”据悉,本次世界巡演的歌单以粤语歌为主。在广州站的演出中,杨千嬅只唱了两三首国语歌,其中一首还是翻唱周杰伦的《说好的幸福呢》。原来,这首歌还是丁子高第一次唱给杨千嬅的歌。杨千嬅在采访中“吐槽”老公:“我当时问他,为什么要唱一首那么伤心的歌给我听?他说:‘啊?我不知道。因为我很喜欢周杰伦,所以就唱给你听。’”

在演唱《处处吻》《烈女》等快歌的时候,杨千嬅还表演了热舞,为观众带来上世纪70年代的迪斯科复古风。据了解,这12分钟的表演,杨千嬅足足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来排练。她笑言自己不太擅长跳舞,而且舞台机关重重,每走一步都要特别小心。

感谢丈夫丁子高

本次杨千嬅世界巡演由成都艺高旗舰娱乐与正向文化娱乐共同出品,杨千嬅的丈夫丁子高担任出品人及监制。前晚,丁子高也在现场为爱妻加油打气。被问及丁子高如何评价她的演出,杨千嬅说:“我听同事说他有点眼泛泪光,但我还没有机会问他为什么会哭。”她坦言十分感谢丈夫:“我从没想过自己可以举行世界巡演。我已经结婚生孩子,年纪也不小了,全是因为他的鼓励,才让我实现了这个梦想。”

在演唱会的合作过程中,杨千嬅和丁子高会不会有意见分歧甚至冲突?杨千嬅坦言:“冲突一定会有,但因为是家人,所以没关系。”如果杨千嬅生气,丁子高也有哄老婆的“独门秘诀”。杨千嬅大赞老公很懂她:“他会故意分散我的注意力,比如半夜12点钟,我还在为编曲生气,他就会叫我:‘你去切个苹果给我吃吧。’我弄完回来,就忘记生气了。”(胡广欣)

(责编:李慧博、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