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芒果TV推出迷你剧《嘀!男友卡》,用轻快剧情深化甜宠题材布局

2019年04月01日14:52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移动端的碎片化使用和通信科技的日益发达,让短小、轻快的视频内容受到欢迎。迷你剧作为剧集内容的新兴领域,逐渐受到人们的青睐,成为与当下市场环境相匹配的产物。

  芒果TV审时度势,于3月13日推出迷你剧《嘀!男友卡》,被许多年轻受众纳入“下饭神剧”的清单之中。这部剧凭借女程序员和二次元男友的高甜爱情故事,短小精悍的题材,成为当下影视剧市场中独具一格的存在。

  体量小节奏快,《嘀!男友卡》高密度撒糖获赞

  在剧集领域,情节注水拉长剧集播放时长,导致一部分受众对动辄50、60集的电视剧望而却步。“超长待机”的影视剧不仅会让观众产生抵触心理,也会在观影的过程中逐渐消磨他们的耐心。此时,总共20集、每集时长20分钟左右的《嘀!男友卡》应运而生,充分迎合了当下年轻受众的观影需求。

  女主刘芊芊(成果 饰)在第一集中,用20分钟的时间完成入职、升职、遇见完美男友的极速体验,堪称“职场版的杨超越”。这一“史上最快升职加薪”角色的出现,让受众在看剧的过程中收获了极爽的观影体验。节奏快、不拖沓,也成为该剧受追捧的原因之一。

  不仅如此,刘芊芊和南宫(易恒 饰)互动甜蜜,高密度撒糖的剧情设置,也让剧外观众纷纷感慨:“真是吃了一把好狗粮。”比如,在刘芊芊发烧的时候,南宫用为刘芊芊人工降温、送便当、摸头杀等行为,成为了观众心中的新任“完美男友”,让许多网友大呼“好甜”。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嘀!男友卡》多角度聚焦年轻人群体

  虽然《嘀!男友卡》的剧集短小,但角色之间产生的矛盾与冲突、收获成长与思考等内容,都聚集在了这部影视剧中。

  南宫作为一名来自游戏世界中的人物,在刘芊芊所处的现实世界实现了进阶式的成长。从对厨艺一无所知,到为刘芊芊亲手制作营养午餐;从不懂刘芊芊的喜怒哀乐,到设身处地为刘芊芊着想,南宫一路“升级打怪”,成长为了刘芊芊的“完美男友”。

  而在讲述刘芊芊和南宫的甜宠爱情故事之外,《嘀!男友卡》还将视角聚焦于当下年轻人的职场生活。简锋(李俊锋饰)作为芒果游戏公司设计部的主管,看到刘芊芊会对自己产生威胁时,不断采用卑劣手段对其发难。但,孤军奋战的简锋始终无法战胜有团队支持的刘芊芊,简锋也以被撤职的结局宣告落败。这也告诉观众:在职场,只有脚踏实地、团结伙伴才有可能收获成功。

  在接下来的剧情中,南宫和刘芊芊的爱情故事未完待续,他们还将经历怎样的挫折?下周一20:00,锁定芒果TV,VIP会员一次性可看4集,提前解锁大结局;自4月1日起,非会员周一至周四20:00每天各解锁一集,精彩剧情敬请期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