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亦歌亦舞,亦笑亦泪 杨千嬅首次世界巡演从广州出发

2019年04月01日08:4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我就回去别引出我泪水,尤其明知水瓶座最爱是流泪,若然道别是下一句,可以闭上了你的嘴……”3月30日晚,身着蓝白色闪亮长裙的杨千嬅,唱着《可惜我是水瓶座》出现在广州海心沙的舞台上,开启“My Beautiful 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序幕。之后,杨千嬅亦歌亦舞,带来《小城大事》《烈女》《飞女正传》等经典歌曲,引发现场多次大合唱。

出道24年,杨千嬅终于迎来了人生中首次世界巡演,这场由成都艺高与正向文化联袂出品的巡演由杨千嬅老公丁子高监制,当晚他亦现身现场为妻子加油打气。据了解,在率先完成粤港澳站后,“My Beautiful Live”将在6月底唱到北京,秋冬岁末则会去到东南亚及美加、澳大利亚。

“这二十多首歌怎么够我唱给你们听,我还想唱多二十首”

广州站是本次巡演的首站,当晚杨千嬅一开场便带来《可惜我是水瓶座》《炼金术》和《小城大事》等经典金曲,瞬间就将现场带入高潮。之后,杨千嬅换上复古连身亮片喇叭裤,献上劲歌金曲《处处吻》《烈女》及《继续努力》,劲歌热舞完全颠覆形象。而这个环节也特意改编为复古曲风,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迪斯科舞厅。据了解,这12分钟的歌舞表演,杨千嬅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来排练。“我很喜欢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感觉,那种音乐元素挺好玩的,喇叭裤之类,我想大家疯一下,相信那一趴大家都很疯。”

除了经典曲目,杨千嬅还带来了新歌《穿越》的表演,她以一袭火鸟般的红裙出场,在歌声中诉说她的人生,“度过高山低谷,感受了人情冷暖,一直不断挑战自己,穿越自己,直至寻找到自己的美丽人生”,感染力极强。返场环节,杨千嬅更是不遗余力奉上经典中的经典,《野孩子》《小星星》《少女的祈祷》等歌曲再度掀起全场歌迷的大合唱。最后的一首《飞女正传》让演唱会在欢呼声和不舍中结束,杨千嬅也在台上感慨,“这二十多首歌怎么够我唱给你们听,我还想再唱多二十首。”

希望通过歌声表达不同阶段的人生

此次巡演的主题是“美丽人生”,除了带给歌迷“正能量”,杨千嬅也希望在舞台上通过自己的歌声去表达不同阶段拥有的美丽人生。2008年与丁子高结婚后,无论在事业上还是家庭上,杨千嬅都称得上“人生赢家”。但说起美丽人生,杨千嬅觉得并非只是一个单纯开心的人生,“我认为这是没有一个准则的,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应该是不一样的。对于我来说,不一定是要事事如意,心想事成,反而即使有难关,有挫折,只要能够令我成长,令我进步,我都一样很庆幸有这个过程。”

在这次的歌单中,除了经典的“嬅歌”,杨千嬅也选了周杰伦的《说好的幸福呢》等歌曲。杨千嬅透露这首歌是他认识丁子高的时候他第一首唱给她的歌,“今天我放在曲目中,因为那部分是讲爱情的勇气。即使没有达成约定的承诺,但是经历过后还是有一份勇敢继续爱下去。”

当晚丁子高也现身演唱会现场,杨千嬅同事告诉她:丁子高当晚看哭了。而杨千嬅此前在排练《冰点》这首歌时,也因为想起了和先生拍广告的情景而忍不住落泪。“这是一首很寂寞的歌,我突然想起之前跟先生拍的广告,很难忘的一幕是我们互相看到自己80岁的样子。‘我还没有想过你不能够敌过苍老’,想到这句歌词,有点伤感。”(徐绍娜)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