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农村现实题材关爱留守儿童电影《空房子》

2019年03月28日16:41 | 来源:北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农村现实题材关爱留守儿童电影《空房子》

  四川世纪星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遵循着领导记提出的“精准扶贫路上请带上留守儿童”的思想,制作了一部关爱留守儿童的电影《空房子》。该片是一部展现小事件、大情怀、正能量的时代影片。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大量农村劳动力涌入城市,他们背井离乡,在城市实现着自己的理想。与此同时,农村一老一少的空巢家庭,也渐渐成为当前农村普遍的社会问题。据统计,目前全国留守儿童达2000多万,空空的房子里,孩子们不得不默默承受没有父母关爱年华的消逝……要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实现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留守儿童这一重大社会问题。本片山村石家坪的水妹和山娃就是留守儿童中的一个代表。

  本片已取得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电审故字[2017]第563号公映许可证。目前已获得2018年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入围奖、2018旧金山国际新概念电影节入围奖、2018年金童象儿童电影周“最佳儿童女演员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公益影片奖”提名奖,并获得最佳女演员奖。2019北欧国际电影节入围奖,并获得最佳外语片导演奖。2019南非国际电影节入围奖,2019印度世界电影节入围奖并获得最佳导演奖,2019法国尼斯电影节入围奖等殊荣……

 

 

 

 

 

 

  主创人员介绍:

  编剧:胡全新 代表作:《新兵张本旺》、《十一班》等。

  导演:程东海 代表作《新兵张本旺》、《刑警日记》、《老房子》、《十一班》、《监狱风云》、《漂亮保姆》、《再生地》等

  摄影:张荧 代表作:《回家》、《太行山上》、《大决战》、《老房子》等作曲:栾 凯 代表作:《音乐谷》、《漂亮保姆》、《十一班》等

  作曲:栾 凯 代表作:《音乐谷》、《漂亮保姆》、《十一班》等

  录音:王印刚 代表《大决战》、《漂亮保姆》等

  剪辑:梁智豪。

  水妹扮演者:涂 一 山娃扮演者:胡佳豪

  奶奶扮演者:徐秀芝

  茶馆老板扮演者:韩善续

  歌厅老板扮演者:赵亮

  主要演员:水妹——涂 一 山娃——胡佳豪 韩三爹——韩善续 奶奶——徐秀林 妈妈——董凡 经理——赵 亮

  蒋老师——梁超 何老师——柴权 老板娘——刘小梅

   空房子 入围2019北欧国际电影节,一举斩获最佳外语片导演奖!

  制片人:潘文博

  该片预计2020年上映!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