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森林影画再获殊荣 《启航》斩获年度“北京出品”奖项

2019年03月28日15:45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森林影画再获殊荣 《启航》斩获年度“北京出品”奖项

  3月26日,2019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暨京榜剧献发布在北京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广电行业的近3500人参加盛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交易会开幕式,对影视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待与展望。开幕式现场同时发布了2018年度京榜剧献,由森林影画出品及制作的城市发展大剧《启航》荣获了年度“北京出品”的殊荣,森林影画董事长孙倩作为出品方代表从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毛羽手中接过了该项荣誉。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毛羽向森林影画董事长孙倩颁奖

  森林影画董事长孙倩(左一)

  “北京出品”佳作频出 《启航》再获肯定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中国电视剧诞生六十周年。本届交易会开幕式暨京榜剧献发布活动着重盘点了2018年在电视荧屏上取得亮眼成绩的剧目,并对优秀制作公司给予了表彰。尤其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扶持之下,2018年“北京出品”的京产剧也在荧幕上大放异彩,硕果丰收。不仅收视成绩亮眼,在口碑和话题度方面也都取得了突出成就。由森林影画出品的电视剧《启航》便凭借深刻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获得“年度北京出品”荣誉。森林影画董事长孙倩表示:《启航》获得的荣誉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对这部剧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是对我们制作公司的肯定和鼓励,我们将继续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守正创新,加强北京题材创作,弘扬主流价值观,继续打造精品力作。

  城市发展大剧《启航》

  作为2019年央视开年大剧,《启航》于1月9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黄金档播出以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收视反馈和社会反响。该剧聚焦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以崭新视角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地方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化改革、锐意进取、破除层层阻力,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故事,成功塑造了以主人公曾雁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的感人形象,是一部深刻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最新执政理念与发展观念的影视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深刻的现实意义。可以说,《启航》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观众看懂了我们这个新时代。

  厚积薄发 森林影画2019年全面开花

  森林影画于2015年成立,曾制作出品多部兼具市场与口碑的业内标杆作品。其中,电视剧《巨浪》在2015各卫视播出的抗战类献礼片中,占据收视率及网络点击率第1名,古装悬疑探案网络剧《妖出长安》更以400多万投资获得2000多万分账收入,成为行业公认的标杆之作。东北喜剧电影《这个保安有点彪》于2019年2月15日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目前上下两部总点击量突破1.1亿,已成为2019年开年网大爆款。

  东北爆笑喜剧《这个保安有点彪》

  孙倩表示,虽然公司前几年不断有代表作推出,但出产量相对较少,过去几年公司也一直将重点放在苦练内功上,不停的在打磨修改剧本。2019年,公司筹备的项目都将陆续开拍,作品类型也将更加丰富。甜宠风格网剧《深宫丑女》刚刚结束拍摄,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预计2019年暑期与观众见面。由金牌编剧王之理操刀的另一部重大题材作品《长辛店》(又名《北京以南》),目前也正在建组筹备。

  重大题材作品《长辛店》(又名《北京以南》)

  此外,森林影画还拥有多部正在开发的头部影视作品,包括古装谍战超级网剧《风起陇西》(马伯庸小说改编)、悬疑推理网剧《简洁探案笔记》(许伟才编剧)、编剧宋方金创作的惊险悬疑网剧《绝境:逃离无名岛》,以及《鹿sir的荣耀》、《妖出长安2》等。森林影画也将在行业顶级编剧和IP的发掘和合作上加大投入,继续深耕优质内容,打造思想性艺术性兼具的精品。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