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5岁少年玩摄影走红火山小视频 网友:我拍照还不如个孩子

2019年03月28日10:36 | 来源:消费日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5岁少年玩摄影走红火山小视频 网友:我拍照还不如个孩子

  5岁,幼儿园玩耍的年纪,这个年纪的孩子大多还要父母哄着抱着。而近日,来自福建龙岩的5岁少年王子豪,却因为摄影天赋受到粉丝热捧,在火山小视频上走红。

  王子豪镜头里的爸爸

  还没上小学的王子豪,对单反相机的使用已经驾轻就熟。专业相机在他手里,能将任务、风景拍出大片的感觉。而他帅气的爸爸,就是他练习摄影的首席特约模特了。“每条视频都有不少赞,还有很多叔叔阿姨的鼓励!”这位年仅五岁的孩子凭借丰富的经验,已经是火山小视频上知名的小摄影师了。

  众所周知,人像摄影,与模特沟通很重要。“看着太阳、用帽子挡住一只眼睛”、“要把一只脚踩在墙上,然后动动头发”、“面部表情要用尽全力”,每次拍摄前,为了达到更好的呈现效果,小摄影师都会与模特沟通最佳拍摄姿势,只是为了让作品更完美。

  王子豪人像摄影全过程

  父子俩尝试的拍摄场景,也是千奇百怪的。为了追求一个好的角度,有时候需要卧在沙坑里拍摄;为了拍摄一个水下镜头,需要开车几个小时去找一条清澈的小溪。

  同样,父子一起运营的“王世不恭”账号,也会向大家介绍很多干货知识。比如,如何在走廊拍出好看的照片,如何在废旧房里拍出好照片,借助公路上的线条延伸,使场景看起来更加深邃等。不同场景间切换,白天黑夜光影变化,王子豪都会通过小视频,将拍摄技巧与窍门原样呈现。

  海边沙坑伏地拍摄

  在王子豪的火山账号上,最珍贵的便是通过拍照记录下父与子美好生活瞬间。“爸爸太会摆pose耍帅,儿子太会抓拍”、“主要是模特长得帅”、“请问这亲子装是哪儿买的?”照片里的每一个人物仿佛都被重新赋予了灵魂,评论区满是对摄影作品的赞叹与父子和谐相处的羡慕。

  的确,从作品中可以看出,王子豪爸爸对他摄影学习十分上心。在爸爸的影响下,从4岁开始,王子豪就对拍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那时起,爸爸便鼓励他拿起相机大胆尝试。“不要轻易否认孩子的想法,正确的支持与引导,能让单纯的想法变得惊艳。”在培养孩子摄影过程中,王爸爸也有很多感触与反思。

  街边做炸糕的老人

  当然,摄影师眼中的世界和普通人是不一样的,他们多了一个角度去观察社会与身边的人。王子豪拍摄过一个街边卖炸糕的阿婆,将一个“从业四十余载,一生只做一件事”的专注故事,通过镜头记录,这使他从小就体验到了时光的流失与生活的艰辛。

  小视频既记录了王子豪练习摄影的点滴,也记录下了父与子共处的欢乐时光,彼此共同的成长,他们在火山小视频上的每一次分享,都展示了许多人向往的那种——平常而快乐的家庭生活,温馨又奇妙的亲子时光。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