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林志玲杨澜张信哲等亮相“2018慈善名人榜”盛典

2019年03月28日10: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慈善名人榜”隆重发布

3月26日,由慈传媒主办、《中国慈善家》杂志、群瑞文化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的“2019慈善名人盛典”在北京举行,同时发布了“2018慈善名人榜”。当晚,林志玲、张信哲、周笔畅、杨澜、孙楠、邹市明、关悦、孔维、孙坚、坤音四子ONER、方锦龙、储兰兰、屈菁菁、潘斌龙、Mike隋、顾佳斌等40余位明星出席现场,晚会共颁发包括“年度人物奖”、“年度正能量团体奖”、“助残帮扶奖”、”持之以恒奖”等在内的18个奖项。

据主办方介绍,在“2018慈善名人榜”调研过程中发现,“无论是持续数年践行公益慈善事业的文体界大咖,还是新近参与到这一领域的新星,我们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公众人物将其社会影响力用于公益事业。”正因如此,本届榜单容量首次由30人扩展到40人,更全面、系统地呈现明星和名人在公益慈善领域的善举。

与此同时,这一届的榜单评选标准作出了迭代,采用综合评价法,结合定量与定性评估方法,在四个维度展开了评选:年度个人捐赠额、年度个人间接捐赠额、年度个人公益活动,以及年度个人公益影响力。

明星和名人已成为一支不容小觑的公益慈善力量,随着“影响力慈善”概念的不断普及,公众逐渐意识到,名人慈善的最大价值不在于捐款金额,而在于他们是否真正地做出了榜样,影响公众去了解和参与慈善。

正如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名誉社长徐永光在晚会致辞中表示,“对于明星做慈善,大家不要苛求他们捐多少钱,我们需要明星用人气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慈善,需要明星给我们倡导一种正面的慈善精神和志愿文化,希望明星通过身体力行的创新,给社会做出示范。”同时,徐永光还呼吁明星做慈善可以更加关注一些重要的社会问题,比如最贫困农村孩子的音体美教育问题,这个关注点就是真正的公益扶贫。

“2019慈善名人盛典”获奖名单 

星慈善·年度正能量团体——坤音四子ONER

星慈善·公益践行奖——孙坚

星慈善·知识美育奖——孔维

扶贫创新奖——顾佳斌

星慈善·艺术温度奖——张天爱

星慈善·公益影像力量奖——屈菁菁

星慈善·拳力益赴奖——邹市明

星慈善·同心扶贫奖——佟大为&关悦夫妇

星慈善·乐活能量奖——肖战

文化传承奖——方锦龙

星慈善·音乐筑梦奖——周笔畅

星慈善·爱及生灵奖——莫文蔚

国学创新奖——储兰兰

星慈善·音爱而声奖——张信哲

慈善·助残帮扶奖——孙楠

星慈善·持之以恒奖——杨澜

星慈善·年度人物奖——黄晓明

星慈善·年度人物奖——林志玲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