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雷霆沙赞!》同步北美上映 “沙赞”扎克瑞披上中式战袍

2019年03月28日08:26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沙赞”披上了丝绸披风

扎克瑞与中国影迷热情互动

由华纳兄弟出品的超级英雄电影《雷霆沙赞!》将于4月5日同步北美登陆全国院线。3月25日至26日,影片开启中国首映系列活动,沙赞的扮演者扎克瑞·莱维来到北京为影片宣传助阵。在活动现场,扎克瑞尽显耍宝搞笑技能,与影迷热情互动。这位新晋超级英雄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为沙赞专门打造的中式丝绸闪电披风。扎克瑞身披全新“战袍”学起猫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DC扩展宇宙的电影作品向来以暗黑风格见长,《雷霆沙赞!》则大相径庭,片中充满欢快搞笑的喜剧元素。扎克瑞坦言,“少年心,硬汉身”正是沙赞与其他DC超级英雄最大的不同。他说:“我从小就想当超级英雄,现在长大了,依旧怀有同样的梦想。这次能够饰演沙赞,我儿时的愿望清单又实现了一项,感觉特别幸福。”

硬汉身: 高强度锻炼四个月

《雷霆沙赞!》讲述14岁少年比利·巴特森因为机缘巧合被上古巫师选中,成为人类道德的捍卫者,并获得天赐神力。他只要大喊“沙赞”,就可从正太秒变猛男,飞天遁地释放电力,勇斗反派希瓦纳博士。为了演绎变身后的沙赞形象,扎克瑞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我吃了好久的鸡肉和西兰花,感觉要把世界上所有的鸡肉和西兰花都吃掉了吧。每周6天去健身房,坚持了近4个月,如果算上筹备时间则有一年半了。”

聊及沙赞拥有的超能力,扎克瑞笑称,除了观众已经知道的“所罗门的智慧”“赫拉克勒斯的力量”“阿特拉斯的耐力”“宙斯的神力”“阿克琉斯的勇气”和“墨丘利的速度”六种,从影片中还可以解锁更多神奇力量。至于他自己最想拥有哪一种,扎克瑞果断选择了“所罗门的智慧”:“有了智慧,就能制作厉害的战袍,阻止坏人做坏事,帮助有困难的人。如果我真的拥有超能力,绝对不会是坐在家里打电玩的人,一定会冲出去拯救世界。”

少年心:

希望到95岁还像孩童

尽管沙赞的技能堪比超人,但在成长为真正合格的超级英雄之前,他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探索和学习,尝试飞行却摔跤、测试耐火能力被烧着、隐身失败被嘲笑……闹了不少笑话。“他的内心只是一个14岁的少年,没有任何一个DC的超级英雄是像他一样的设定。如果一定要选的话,可能漫威的蜘蛛侠跟他有相似的地方,他们都有一颗少年心。”扎克瑞说。

该如何诠释14岁少年的内心?扎克瑞有自己的方法:“我在片场发现,和我搭档的小朋友们个个都很好玩,大家互相打闹一起玩耍,瞬间就能激发我内心深处的少年心。”影片是在深冬严寒的加拿大多伦多拍摄的,沙赞的战袍其实毫无保暖作用,被冻得“半死”的扎克瑞却难忘那段轻松欢乐的时光。尽管现实中的他已经38岁,但一直保有“傻傻的天真模样”:“我现在还是很喜欢打游戏、看漫画,我希望当我95岁的时候还能像孩童一样。”

新风格:

搞笑中融入家庭温情

尽管沙赞还没有正式出现在DC的“正义联盟”里,但不少影迷已经开始“挑衅”扎克瑞:若是选一位DC英雄比拼,你会选谁?扎克瑞信心十足地表示:“首先我会选闪电侠。超人和闪电侠在《正义联盟》里比过一次速度,那个镜头太帅太爽了,所以我也想跟闪电侠比比谁更快。同时我也想和超人比一比,一直梦想看到超人和沙赞打斗的场景。”

《雷霆沙赞!》被外媒称赞为“灌了笑气的另类超级英雄大片”,此次片方首次在中国公开了15分钟正片片段,同样令在场观众捧腹。扎克瑞表示:“影片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主题,就是家庭。比利本来要寻找亲生父母,却发现自己去了一个新的寄养家庭,在这个寄养家庭里有不同种族的孩子。”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导演大卫·F·桑德伯格以执导惊悚片见长,此次却一改风格打造了一个充满搞笑、温情等元素的超级英雄故事。扎克瑞说:“其实喜剧除了搞笑之外,还需要有一些其他的内涵,我觉得大卫导演这次平衡得非常好。”(王莉)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