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今年将播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3月27日20: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李岩 实习生严杏怡)近日,电视连续剧《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研讨会在京召开,导演戴冰、主演库尔班江·吐尔达洪、张子健、陈丽娜等主创人员与人物原型库尔班孙子麦提赛地·艾萨一同出席。

《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以“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去北京”故事为原型,讲述了以库尔班·吐鲁木为代表的劳苦大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饱受地主剥削凌辱到和平解放后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为最大程度还原库尔班的故事,剧组在新疆尉犁、吐鲁番以及山东等多地辗转拍摄。剧组制片人回忆说,在拍摄过程中虽然天气寒冷、工作强度大,但大家仍克服重重困难,一直坚持到剧组杀青。

主演库尔班江·吐尔达洪对首次饰演“库尔班大叔”感触颇深。研讨会现场,库尔班江直言,“接到角色既感到高兴,压力又很大。”为了能更贴近历史原型,库尔班江进组40天便暴减40斤,上妆后的他,俨然就是“库尔班大叔”。

“这不仅是一部反映新疆历史变迁的片子,更从一定的角度上,刻画出在一个普通家庭里,所发生的巨大时代变迁”山东广电传媒集团总经理张先告诉记者,整个制作团队之所以选择这一题材,就是被“库尔班大叔”的故事感动。“因为‘库尔班大叔’的家族故事具有重要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曾执导过《冰山上的来客》的戴冰,作为此次《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的导演表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其可以作为一部珍贵的影像,为 ‘祖国庆祝生日’。”

目前,《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正在紧张拍摄中,预期2019年播出。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