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首部教育题材话剧《大咖一课》 金石教育名师将课堂搬上“舞台”

2019年03月26日16:58 | 来源:汉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部教育题材话剧《大咖一课》 金石教育名师将课堂搬上“舞台”

分享

这是一场特别的演出,
它把课堂搬上了舞台;
这是一个创新的课堂,
主角不仅仅是台上的老师,
更是台下的学生。

\

3月24日,一场因探寻教育初心、创新授课形式而上演的舞台剧,在青岛广电小剧场如约而至。来自金石教育的近千名师生和家长共同观看了演出。值得一提的是,参演这次舞台剧的“演员们”都是金石教育的名师。

\


大咖齐聚!重新定义授课形式

在演出现场,金石教育的老师们纷纷“穿越”到了一百多年前的中国,通过扮演大家耳熟能详的重量级人物,为观众们展现出了不同时代背景下,大咖们追求真理、上下求索的精彩瞬间。

\

舞台剧《大咖一课》共分为五幕,分别演绎了爱国人士林觉民写给妻子的诀别信《与妻书》、杨绛从法国回国教授英语、中国首次原子弹试验成功、屠呦呦和青蒿素、双师课堂的故事片段。

\
乐客城校区物理教师赵康君(左)饰演林觉民
\
总部师资培训部语文学科主任肖桂枝(左)饰演杨绛

\

总部学科管理部化学科学课主任于贝贝(右)饰演屠呦呦

\

双师示范课展示

据本次舞台剧的导演、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大型活动部编导(副导演)的金石教育品牌总监魏宇歆介绍说:“三尺讲台是每位老师的小舞台,现在给老师们提供一个更大的舞台,通过表演的形式,老师们换个形象讲课,结合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通过历史人物把知识融合进去。”

\


金石教育品牌总监、舞台剧《大咖一课》导演魏宇歆

\


舞台剧《大咖一课》工作人员

这种崭新的授课形式得到家长和学生的认可,来自金石教育青岛香港中路校区的学生家长表示:“今天,来观看这样一场舞台剧,其实就是无形的课堂,孩子边看边学,更有代入感,课堂变得更生动了。”

\

在全体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金石教育原创舞台剧《大咖一课》首演顺利结束。
  在人生的成长过程中,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时间节点都无比重要,通过展现历史中的特殊节点,以此来探寻教育改革发展的脉络,追寻命运跟随时代变迁的脚步。
  我温暖你,你温暖未来。金石教育致力于梳理教育的初心,让温度融会贯通到教师工作中。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