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少年国学派》半决赛挑战升级 十二强巅峰对战火力全开

2019年03月25日16:59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少年国学派》半决赛挑战升级 十二强巅峰对战火力全开

  今晚21:40,《少年国学派》将迎来半决赛,最受欢迎人气少年即将揭晓,究竟是谁能够重回舞台与十强并肩作战呢?今晚挑战升级,十二位国学少年兵分四路,火力全开;由关凌、杨雨、郦波和鞠萍姐姐带领的梅、兰、竹、菊四大战队,究竟哪队能脱颖而出?六强席位争夺战谁能笑到最后?锁定浙江卫视,今晚21:40精彩揭晓。

  矫程来、元宝重回舞台,四大战队拼才艺屈原后人还能“武”?

  第十一期节目中,经过观众投票选择,国学小将矫程来和小元宝袁振皓成为最受欢迎选手返场,和十位国学少年一起迎战半决赛——升级版的关卡从多角度对少年们的综合素质进行了考验。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首关为才艺大比拼,节目中十二强少年纷纷秀出“看家功夫”。不过,可不是秀才艺那么简单,少年们随机分为“梅、兰、竹、菊”四个战队,分别由四位老师带队,三个小时内成功排练磨合,最终为现场的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关凌和鞠萍姐姐表示,孩子们表现得比自己想象得还要好。面临压力还能秀出风采?今晚且看国学少年们如何战胜自我!

  节目中屈原后人屈良元还秀出了“太极功夫”,动作干净利落气势十足,给观众们展现了“武”的一面。人气选手矫程来也展示自己的国画功底,“学霸少女”徐静涵秀出优美舞姿,唐尔卓拿出了吹萨克斯的本事,还有宫顺然、齐钰弹古筝、李国仕朗诵等,个个都让人刮目相看,究竟哪个战队能赢得观众的喜爱呢?

  千里走江山,少年分工起争执又遭遇踢毽子魔咒!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半决赛第二关考验的是团体作战、答题能力、体力还有运气。每个战队三人,一人掷骰子,一人“走江山”答题,还有一人辅助完成体育项目的比赛及答题。

  进入到半决赛,少年们都希望能发挥自己的实力,把最好的表现呈现给观众。都想答题怎么办?队员内部得进行合理的安排、分工,各尽其能。矫程来表示“走江山”的人压力大,所以应该让知识储备丰富的人在一旁沉着应战;屈良元毛遂自荐,对自己的国学知识储备有信心,希望自己来“走江山”。苏铂恒表示小元宝运气好所以应该掷骰子,然而到后期差距逐渐拉大时,苏铂恒又“主动请缨”拿过骰子,这一次能否反转局面呢?

  分工完成后,不少战队又遭遇了踢毽子难题,不小心选择到踢毽子便成了一道“过不去的坎”。四大战队能否打破踢毽子魔咒呢?今晚看节目就知道啦。

  超强阵容十二强选手进行四轮咏无止境巅峰对决

  前十期节目中,国学少年们丰厚的国学知识储备在飞花令环节展现得淋漓尽致,观众们纷纷表示,看不过瘾!在半决赛中,每个战队都会有咏无止境大比拼,十二强选手进行巅峰对决。

  节目中,“常胜将军”屈良元遇上连郦波老师都夸不简单的文涵钰,“闪电少年”苏铂恒和“国学美少年”唐尔卓对战,才女齐钰遇上“学霸少女”徐静涵,还有李国仕遇上“国学小将”矫程来等等;网友们纷纷预测,前方高能,可能会上演“神仙打架”!到底会有多精彩呢?敬请期待!

  今晚21:40,锁定由小天才电话手表独家冠名的浙江卫视《少年国学派》,且看少年壮志,一展国学风采!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