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四届中传“扬帆杯”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大学生原创剧本风格多样

2019年03月25日16:0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四届中传“扬帆杯”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大学生原创剧本风格多样

  近日,由中国传媒大学与中传扬帆(北京)传媒有限公司(简称:中传扬帆)共同主办、万达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中国传媒大学p扬帆杯p大学生原创剧本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第四届中传“扬帆杯”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大学生原创剧本风格多样

  "扬帆杯"大赛秉承"挖掘全国高校优秀原创剧作人才"的宗旨,鼓励和支持在校大学生在原创影视剧方面的艺术创作与创新,成为行业遴选人才、企业获取杰出创意的重要赛事。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本届"扬帆杯"大赛从2018年4月起正式征稿,历时近8个月,累计收到来自全球各地200多所高校、不同专业学生的有效稿件共计724份。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大赛评审原则,经过严肃认真的三轮评审制程序,最终由国内的知名权威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终审选出34个优秀作品,其中主版块20个获奖作品,动漫版块14个获奖作品。

第四届中传“扬帆杯”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大学生原创剧本风格多样

  记者获悉,本届大赛主版块评委会主席是著名编剧周涌,田宝锋、张蕾担任专家评审,杨步亭担任评审监督。动漫版块的专家评审团则邀请到了刘斯扬、载水、陆嘉宁和李辉。

  颁奖仪式开始前,北京中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姚玉芹、中宣部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策划室主任苏毅分别发表致辞。

  姚玉芹认为,"扬帆杯"大学生原创剧本大赛通过聚合产业资源,实现了时代、人才、创作和艺术之间的有效融合。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扬帆杯"定位清晰且具有时代影响力,它既为大学生创新能力发挥提供了一个可实践的平台,同时通过搭建一个联结高校学生、整合产业资源的原创影视内容平台,真正实现了产学研的成果转化。

第四届中传“扬帆杯”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大学生原创剧本风格多样

  苏毅强调: 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作为电影系统的一分子,在电影局的指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文艺和电影创作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的创作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参与到提升创作质量水平的工作中,为中国电影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同时,他提出,团结、培养创作人才队伍,挖掘优质创作作品,推进创作质量水平的提升,是所有电影创作评比推优活动的共同目的。"扬帆杯"架接高校学生与企业间的桥梁,在帮助大学生的优秀原创作品实现产业化的同时,为中国编剧行业注入了新生命力。希望"扬帆杯"再接再励,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创新工作途径,聚合包括电影、电视剧在内的各类形式的传媒产品创作队伍,形成人才辈出、文艺繁荣的大好局面。

  在签约仪式上,中传扬帆与首创中传传媒产业创新中心、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宜创(镇江)网络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杭州宣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中传扬帆将在"编创人才孵化基地"、"网络视频原创内容研发中心"、"网络文学影视化子单元"、"短视频原创内容子单元"四大版块持续发力。

第四届中传“扬帆杯”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大学生原创剧本风格多样

  当天,2019年第五届中国传媒大学"扬帆杯"大学生原创剧本大赛也正式启动。

  据悉,第五届"扬帆杯"大赛竞赛单元将扩充到7个,参赛高校覆盖面将增至800多所。大赛还专门设立了针对青年编剧人才的培养计划——"白杨计划",致力于为青年编剧提供专业辅导课程和职业成长渠道。另外,第五届"扬帆杯"还将强化大赛成果的商业转化,计划每年孵化1部电影、1部电视剧、3部网络大电影、3部网剧以及大量优质的短视频作品。

  未来,"扬帆杯"大学生原创剧本大赛将迈入产业化阶段,在响应国家关于美育教育、弘扬中华文化艺术的号召下,将继续聚焦产业发展前沿趋势,通过挖掘全国高校优秀原创剧作人才,鼓励和支持在校大学生在原创影视剧方面的艺术创作与创新,进一步推动影视产业创新发展。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