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悬疑片《海市蜃楼》28日全国上映 延续“保罗式”烧脑

2019年03月25日08:31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由《看不见的客人》导演奥里奥尔·保罗执导的全新悬疑烧脑电影《海市蜃楼》24日在京举行首映礼。

不到最后一秒猜不到真相

《海市蜃楼》由奥里奥尔·保罗执导,阿德丽安娜·尤加特、哈维尔·古铁雷斯、奇诺·达林等人领衔主演。电影讲述了25年前一个风暴将至的夜晚,小男孩尼克目睹了邻居杀妻的全过程,之后他在逃跑途中被车撞死。25年后,幸福的已婚妇女维拉搬进了这所房子,一场风暴让两段时空交错,维拉透过电视机试图挽救这个男孩的性命,却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女儿消失、丈夫和身边的人全都不再认识和相信自己。

悬疑全面升级的《海市蜃楼》不仅延续了“保罗式”的烧脑特质,加入了蝴蝶效应、平行时空等众多“考验”智商的元素。本片不拘泥于过往套路和公式,剧情的反转接二连三,不到最后一秒都猜不到真相。导演也表示希望观众能参与到电影中来,看片的过程中可以有更多的思考,甚至是对于结尾的想象。

透露未来新片或将在中国拍摄

曾经在《看不见的客人》中,母亲为儿子展开高智商“复仇”,此次保罗热衷的“母爱”主题再次呈现在《海市蜃楼》中,他坦言这部电影有很多挑战,创作更是基于自己的经历,五年前自己与妻子讨论要不要孩子,结果有分歧就彻底分手了。作为男性导演,保罗透露自己写了完整的故事,但发现需要有一个母亲视角和角色会更好,于是邀请了自己的一位老同学再从女性和母亲的视角来打磨剧本。

对于西班牙悬疑电影与好莱坞的对比,保罗表示:“相对于好莱坞,西班牙导演有更多的自由度和个人自我表达的空间。”保罗透露了正在构思未来的两个作品,一个是关于间谍的故事,会继续悬疑反转的风格;第二个是悬疑紧张情节的电影,不过还没想好在哪拍摄,很可能选择在中国进行拍摄。影片将于3月28日在全国上映。(梁晓雯)

(责编:李慧博、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