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凯叔牛骏峰亮相《声临其境》中传看片会 配音秀展两代声音力量

2019年03月21日16: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魏艳 实习生 严杏怡)湖南卫视原创声音魅力竞演秀《声临其境》第二季昨日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了学习实践公开课,节目主持人凯叔(王凯)、嘉宾牛骏峰等人集体亮相,并与学生们现场交流。

作为传媒大学播音系的校友兼业界资深前辈,凯叔和现场同学们分享了许多自己在声音行业上一路走来的心得。自称“话痨”的他,面对即将踏入电视行业、声音行业的同学们的真诚提问,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学生们打破常规、不断钻研、抱有一颗上进心,令现场学生们受益匪浅。

面对中传学子提问“如何看待播音专业就业垫底的现状”,主持人凯叔直言“找工作不重要。”凯叔透露,大学四年他一心扎根录音棚,全身心的投入到成为一个优秀播音演员的道路上,正是这种初心促使他走到了今天的成就。

90后演员牛骏峰此前参加了《声临其境》节目的第一季,并在第二季中担任新声班成员,英俊的外表和认真学习的态度为他吸粉无数。现场,牛骏峰告诉记者,“我很庆幸小时候学习了京剧,京剧中的唱念做打其实和表演中的声台形表非常贴合。”正是因为京剧中的练声和讲究声音通透等使牛骏峰获益良多,让他坚持为自己的作品原声配音。此外,牛骏峰主动透露,自己在京剧中学的是老生。

学实公开课中,牛骏峰和凯叔还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两场精彩的表演。牛骏峰一人给电影《影》中子虞和境州两角来回切换配音,赢得满堂喝彩。凯叔则当场化身诗仙李白,朗诵起了《蜀道难》,高昂激亢的情绪仿佛让观众一同走在了在奇丽惊险的蜀道中。

湖南卫视之声丁文山、新声班成员梁田也惊喜现身,现场分享配音心得,还与学生们切磋配音技能。两代声音力量集结于中传校园,让声音之火“声声不息”。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