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方影都群演产业链打造》研讨会召开 专家学者把脉影视产业新未来

2019年03月18日15: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陈灿)3月16日,《未来可期——东方影都群演产业链打造》研讨会在青岛成功召开。来自政府、行业、学界的专家齐聚一堂,以《群演公社》为案例,梳理影视行业的发展状况,把脉行业痛点,共同探讨如何打造群演产业链,为影视行业共筑良性生态闭环献计献策。

放眼当下影视市场,群众演员作为文艺作品的重要参与者之一,其生存现状和未来规划一直都是业界需要思考的问题。与会专家就群演产业链打造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群演公社》作为全国首个聚焦群众演员的项目,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给予了群众演员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和机会。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会长张明智表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许多大戏亟需高素质的演员加入,这对群演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机遇。在群演产业结构上,我们也要保证不断创新,保证演员培训方与影视制作方建立良好合作联系。”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会长唐国强在会上表示,目前影视表演人才都在各种“漂”,需要建立好平台与数据库保障群演权益并展示他们的才华。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常务副局长密德生表示,东方影都力争通过3-5年持续孵化,形成全国优质资源聚集的产业闭环,催生带动线下教育培训、演员经纪等项目落地,打造全方位的演员资源库和孵化基地。融创文化集团副总裁、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总裁孙恒勤表示,在提高群演业务水平的同时,保证他们的衣食住行,让他们安心在这为电影电视作出贡献。

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山东卫视总监徐龙河建议:“要本着移动优先的原则,将线下活动和线上的宣传做好,优化传播渠道,做好全媒体传播。要靠产业拉动形成聚集效应,把群演的选拔、培训和使用结合起来,把基地打造成怀揣表演梦想的青年人成长的舞台。”

曾创作《像雾像雨又像风》《京华烟云》等影视精品的著名编剧张永琛认为,群众演员的培训,是必须也是必要的。电影工业化在中国其实刚起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副会长、著名制片人孟凡耀认为东方影都走出了中国的第一步,它是对一种行业形态更职业化、标准化的追求。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做总结发言说,我们国家影视发展的大势就是要从影视大国向影视强国转变,要在作品质量与国际影响力上超越他国。

研讨会结束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和山东卫视三方,签订了青岛东方影都《群演公社》战略合作方案。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会长唐国强为青岛东方影都演员基地授牌。现场,唐国强用“三个需要”,概括了《群演公社》项目为行业输送新鲜血液、储备新生力量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这既是基层演员们职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影视文化健康发展的需要,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精神生活的需要。”

据悉,《群演公社》全国海选青岛站也在同步进行。《群演公社》项目自启动以来便备受社会关注,线上线下报名情况火爆。除全国海选青岛站外,项目还将在广州和北京两地举行线下海选。项目将以青岛东方影都“群演公社”为集结地,开启全国群演大赛复赛、决赛,晋级的8强选手将会参与真人秀节目录制,于2019年6月在山东卫视和视频平台同步播出。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