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非诚勿扰》孟非分享择偶心得

2019年03月18日08:38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孟非主持的两档相亲节目《新相亲大会》和《非诚勿扰》目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对于时下年轻人的婚恋观,孟非也时常发表自己的看法。诸如在最新一期《非诚勿扰》节目中,面对不少女生遇到理想男生都会情绪激动甚至陷入仰视状态,孟非就指出,择偶的时候比理想标准更重要的是匹配度。

现实中很多女生都在择偶时存在“小女生心态”,喜欢比自己强大很多、可以掌控一切的成熟男人。节目中不少素人女嘉宾亦如是。观察员黄澜强调,想要收获美好的爱情、幸福的婚姻,前提是要有一个正确的心态。因此,“平等性”特别重要,不是计较谁付出的多与少,而是地位上的平等。如果另一半各方面都很优秀,也一定要努力让自己成长。在一段感情中,两个人可以平等对话,可以让彼此变得更好、更快乐,可以给予对方成长的动力,才是美满的状态。孟非也表示,在择偶上比理想标准更重要的是匹配度,所有的婚姻情感关系都会有匹配度问题的存在,如果一方在不停成长,而另一方拒绝成长,匹配度就会越来越差,带来的鸿沟将是难以逾越的。(曾乐)

(责编:李慧博、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