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老师·好》打动年轻学子 相声演员于谦化身“严师”

2019年03月14日08:26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于谦(前排中)等主创与广州观众合影互动

电影《老师·好》将于3月22日在全国上映。前天,影片导演张栾,监制兼主演于谦,主演汤梦佳、王广源、秦鸣悦、徐子力来到广州开启全国第八站路演。

《老师·好》讲述上世纪80年代一所高中里,老师与学生们相处三年“斗智斗勇”的故事。在放映现场,许多观众的情绪被剧情和人物所牵动,戏中高中生和老师之间发生的爆笑又感人的情节,让如今的00后大学生也很有感触。

身兼主演和制片人的于谦说,戏里所有的故事情节都来源于真人真事:“拍摄这部电影,算是我对那个年代老师和同学关系的一种回忆。”影片中,于谦饰演严师苗宛秋,被同学们叫做“苗霸天”,他总有各种办法“收拾”调皮捣蛋的同学。不过在课堂外,他其实是个幽默善良的人。于谦说:“我家里有不少亲戚从事教育工作,我小学一年级的老师就是我姨,通过她我跟很多老师都熟,所以这部电影里有很多真实故事。”

身为相声名家的于谦,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徒弟,他笑说自己教徒弟跟苗老师可不一样:“师徒如父子,我教徒弟算是采用‘散养’方式吧。徒弟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来找我,我看到他有什么问题也会提醒他。”(何晶)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