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演员、制片人、魔术师?才华与颜值并存的多面魏一

2019年03月13日20:57 | 来源:北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演员、制片人、魔术师?才华与颜值并存的多面魏一

  由中影股份、唐德影视、华录百纳联合出品的大型古装剧——《蔓蔓青萝》近期将要播出。《蔓蔓青萝》改编自桩桩的同名小说,讲述了李青萝与刘珏、子离邂逅之后所展开的一段温暖而又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由高翊浚执导,姚笛、乔振宇、朱嘉琦、魏一等领衔主演。

  其中,魏一在该剧中饰演青萝的大姐李青蕾。许多粉丝在阅读原著时,就喜欢上了敢爱敢恨的李青蕾。电视剧还没播出,魏一便已经圈了一大波青蕾粉了。

  这已经不是魏一第一部如此受到好评的作品了。今年来,魏一在多部电影、电视剧中都饰演了不同的角色,受到了许多关注。她既是郑晓龙执导的电视剧《芈月传》中的重要角色魏少史,还是汪俊导演的热播剧《小别离》中的戴安娜,又是《毕业那年·分手季》剧中的高雅,也是《人质列车》中思维缜密、武艺高强的国际女杀手双胞胎姐妹苏三及妹妹,还是孙健军执导的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中的小魔女特工,可谓是近年来银幕和荧屏上极具魅力的一颗新星。

  这个来自泸州的多变女孩,既是华语影视女演员,又是魔术师,还是制片人,多重身份加持,让魏一成为当之无愧的百变魔女。她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中戏毕业后,为了增进自己的表演技艺,魏一前往美国跟随著名魔术大师罗扣·希腊诺苦练了3年魔术技艺,后担任制片人并搭档魏国主演了中国首部情景魔幻剧《梁山伯与祝英台》。

  魏一在这部剧中崭露头角,表现出色,获得了2009年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作品佳作奖。后魏一又出演了多部电视剧、电影,演绎了许多风格迥异的角色,并且还获得了多项国内外大奖,是一名极具表演天赋的女演员。

  魏一专注演戏,不骄不躁,经过多年的磨练,表演功底精湛成熟,工作中的她是专注的,生活中的她,又是多面的。三年的异国求学历程,使魏一的性格更加坚韧,她勤奋上进、乐观进取,努力学习各种新的事物,从不抱怨,从不用恶意来揣测世界,始终以极大的热情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她热爱公益,经常参加公益活动,为公益事业做贡献。魏一曾说过:“为公益事业义不容辞。”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魏一不断为社会作奉献,有着崇高的精神境界,也让我们看到了好演员的社会修养和品格。在做公益的过程中,魏一感受到了不同层面的不同生活状态,也在其中磨练了自己的演技。

  人生就是不断的与过去告别,然后重新开始。出生于1983年的魏一原名“魏伊”,后改名为“魏一”。魏一,做事专心,做人专一。改名后的魏一重新起航,不惧未来,乘风破浪,努力迎接更广阔的人生。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