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老师·好》广州路演 于谦不愧是被相声耽误了的好演员

2019年03月13日08:5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著名相声演员于谦在影片中饰演敬业的好老师。

讲述上世纪80年代高中校园生活的影片《老师·好》将于3月22日上映。11日,导演张栾,主演于谦、汤梦佳、王广源等来到了广州与大学生们分享拍摄故事。片中于谦饰演的是一位严厉的高中老师,作为相声界的前辈,现实中于谦也有不少弟子,被问及师徒与师生关系的不同,于谦表示“师徒如父子,采用的是散养的方式,他们遇到问题时可以来问我,当然我也会时不时在一旁提醒指点。”

《老师·好》中,于谦扮演的苗老师拥有一颗赤子之心,敬业、执着、爱护学生,同时不乏幽默感,常常蹦出来相声似的段子,把大家都逗乐了,有不少观众赞其“不愧是被相声耽误了的好演员”。于谦透露,家里有很多亲戚从事教育工作,所以进入角色相对轻松。“我小学一年级的老师是我姨,通过她我跟很多老师都熟。”

影片真实地呈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生活场景,伴随着老式录音机跳霹雳舞、在学校庆祝活动上跳健美操、苗老师那台被学生们时刻惦记的28自行车等等,具有浓浓的怀旧气息。于谦称拍摄这部电影,是自己对那个年代的老师和同学关系的一种回忆,“我就是那个年代过来的,其中所发生的故事也都是来源于真人真事。”

虽然时代不同,片中所反映的青春的叛逆,师生的情谊却是让00后学生们产生了共鸣。“回忆起了自己的高中生活,那时班主任也是经常为我们操劳”“笑点与泪点同在,有某种相似的味道,仿佛自己也参与其中。”(聂青)

(责编:李慧博、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