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杨坤再拿下《歌手》单场冠军:用不同曲风展现音乐能力

2019年03月13日08: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上周五晚,湖南卫视《歌手》2019播出终极踢馆赛,凭借对亲情歌曲《长子》的深情演绎,杨坤再次拿下单周冠军。至此,他在《歌手》舞台上已经三次拿下第一,追平波琳娜三次夺冠的纪录。不过,参加本季节目以来,杨坤成绩一直不稳定,多次获得排名第一,也多次排名“倒一”,名次“像坐过山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坤表示,自己的心态也经历了从“在乎名次”到“慢慢适应”的过程,“现在就想多唱几首以前没尝试过的歌曲,展现我的音乐能力”。

在上周五的第九期节目中,杨坤邀请童声合唱团,共同演绎了作品《长子》。这首刚发行不久的作品,对一般观众而言不算热门,但从“长子”视角描述一个男子的成长故事,平淡而质朴。当期节目播出后,很多观众赞扬杨坤沙哑的嗓音与空灵的童声彼此交融,直戳人心。

而杨坤自己也没想到这首歌能得到那么多观众的喜爱,其实“越简单的歌越难唱”,“歌词特别有力量,非常简单、朴实。我觉得越简单的歌儿,越能够打动人心,越朴素的演唱,越能够直指人心”。因叛逆期与父亲经常发生摩擦,两人关系并不那么融洽,但随着杨坤逐渐成熟并承担起“长子”的责任,他也渐渐体会到父亲严苛背后的温柔:“他会用他自己的态度、自己的方式来关心你。”

不仅是小众的民谣,杨坤在舞台上还呈现出摇滚、拉丁等曲风,成为“最敢玩”的一个。“上这个舞台你能够在很短的时间,让大家全面了解你对音乐的理解。”杨坤笑称,自己的表演喜欢的人很喜欢,讨厌的人十分讨厌。

回顾一路走来的历程,他坦言自己的初衷就是好好展示自己的音乐能力,唱一些没有尝试过的歌,“不是成绩不好就换一首快歌,成绩好了,再唱一首慢歌。”

他更直言,刚开始也会担心淘汰,现在心态越来越好,关心的不是名次而是能留下什么样的作品,“这个舞台带给我最大的意义是唱一些没有尝试过歌曲,展示我自己的音乐能力。其实我已经好多年没有这么努力过了,这个舞台让我唱歌又进步了。”杨坤还透露,接下来将准备一首完全不同的歌。(莫斯其格)

(责编:李慧博、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