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于谦出演《老师·好》:真实的东西最感动人

2019年03月13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由张栾导演的电影《老师·好》将于3月22日上映。日前,导演与电影主演于谦、汤梦佳、王广源等人亮相华南农业大学,与大学生观众们进行映后见面。

《老师·好》讲述的是20世纪80年代一所高中,老师与学生们各种“斗智斗勇”的生动故事。相声名家于谦在戏中将一位严格却又不乏幽默感的老师演绎得淋漓尽致,演技备受好评,更被观众称为“被相声耽误的最佳男主角”。于谦表示,自己家里有很多亲戚从事教育工作,这让他从小就耳濡目染,对老师的形象也颇为熟悉:“我小学一年级的老师就是我姨,透过她我也跟很多老师都熟。”

于谦表示,这部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这是一个纪念逝去时光的电影,整个拍戏过程,屋子里的场景、陈列、道具,各种各样的服装,都是对那个年代的一种回忆,我就是从那个年代过来的,所有故事情节我都经历过,我一直觉得真实的东西最感动人。”(黄岸)

(责编:李慧博、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