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苏明成打小就坏? 李俊霆倪大红“戏精”两父子对决

2019年03月11日15:30 | 来源:红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都挺好》“啃老巨婴”苏明成打小就坏? 李俊霆倪大红“戏精”两父子对决

  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简川訸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姚晨、倪大红领衔主演,郭京飞、杨祐宁、李念、高鑫、高露、陈瑾(特别出演)、张晨光、王东、彭昱畅等实力演员倾力主演的当代都市题材电视剧《都挺好》,于浙江卫视、江苏卫视黄金档热播。

  以探讨原生家庭亲子关系为切入点,《都挺好》里的每个角色都有其鲜明的人物特点。其中,苏家老二苏明成(郭京飞饰)作为“啃老巨婴”的典型代表甚至把观众的火起拱上热搜,观众里不乏明眼人表示,苏明成打小就是“坏坯子”。而饰演苏明成青少年时代的青年演员李俊霆,被观众评价为用自然流畅的演技很好的为苏明成铺垫了一段“巨婴成长史”。

  塑造一个真实可信的角色,其成长背景是非常关键的一环。李俊霆用精准的表演和细节处理将苏明成的大学时代刻画的惟妙惟肖,以塑造家庭关系为例,面对苏母(陈瑾饰)、苏父(倪大红饰)和妹妹苏明玉(薇薇安饰),他给出了截然不同的表演反馈。面对苏母这个家庭权威,他巧舌如簧撒娇耍赖;面对苏父这个软柿子则将瞧不起和逆反完全写在脸上;对妹妹苏明玉更甚,一脸颐指气使十足讨厌。

  李俊霆饰演的青少年苏明成出场的时间并不多,但每场戏都令人印象深刻。向苏母陈瑾借钱的戏,和妹妹吵架斗嘴的戏……和苏父倪大红之间几个简单的对手戏镜头却展现了“戏精”两父子的日常。苏父倪大红喊李俊霆盛汤,他马上扭头小声向苏母陈瑾求救,堵嘴皱眉的把全世界的委屈都揽到了自己脸上;倪大红抬手递了一盆菜让他择,他半倚着门框轻翻一个白眼,身上写满拒绝,至于对妹妹明玉大呼小叫,对哥哥明哲敢怒不敢言背后指摘……李俊霆身体力行的向观众展现了“啃老巨婴”苏明成的“坏和算计”绝非一朝一夕养成。

  于是,当所有观众都喊着要苏家老二明成出来挨打时,有人会说这打不能郭京飞一个人挨,李俊霆才是应该受教育的源头。作为新人,李俊霆坦言自己最想挑战的是反派角色,在青少年苏明成身上展现的演技,印证了他不止想想而已。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