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慢游全世界》助力中芬冰雪交流 王凯探访奥林匹克训练中心

2019年03月08日18: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慢游全世界》助力中芬冰雪交流 王凯探访奥林匹克训练中心

《慢游全世界》助力中芬冰雪交流 王凯探访奥林匹克训练中心

3月7日晚,由沐光时代(The Better Life)出品,与芬兰旅游局合作的《慢游全世界》第四季#王凯慢游芬兰#第二集正片在新浪微博和酷燃视频正式上线。

经历了第一集与芬兰的初遇后,王凯来到沃卡蒂(Vuokatti),更加深入到芬兰人的生活当中,不但与中国冬奥国家队集训运动员一起亲身体验了冰雪运动,还在当地人的带领下搭乘哈士奇雪橇寻找极光,宛如风景大片般质感的每一帧画面也变相给所有观众送上了“女神节”福利,让人大饱眼福。

节目助力中芬冬季运动年 展示丰富冰雪王国

《慢游全世界》助力中芬冰雪交流 王凯探访奥林匹克训练中心

伴随着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的开启,《慢游全世界》与芬兰冰雪旅游大使王凯,承载着推广芬兰作为冰雪旅游胜地的重任。

作为世界上最靠北的国家之一,芬兰1/3国土面积都在北极圈以内,从十月到次年四五月份的漫长冬季,给了芬兰人充足的时间去发展冰雪运动。毫不夸张地说,芬兰人天生自带滑雪DNA,540万人口中有100万人是滑雪积极爱好者。

“凡是会走路的芬兰人就会滑雪”,在这样一个全民滑雪的氛围下,作为“芬兰冰雪旅游大使”的王凯也当仁不让地来到了芬兰唯一全年提供冬季活动的度假地——沃卡蒂,探秘冰雪极地户外运动的独特魅力。

《慢游全世界》助力中芬冰雪交流 王凯探访奥林匹克训练中心

在节目中,王凯也特别拜访了沃卡蒂体育中心(Vuokatti Sport)总裁 Veikko Halonen先生并与其交流滑雪运动在芬兰成为全民运动的奥秘;参观冰球国家集训队的日常训练;做客沃卡蒂哈士奇农场的庄主一家品尝当地的圣诞节小吃,乘坐哈士奇雪橇开启追逐极光之旅。

王凯与冰雪运动的亲密接触

越野滑雪是沃卡蒂最具特色的项目之一。为了让更多中国的观众认识芬兰,爱上芬兰,王凯也在世界上第一个室内滑雪隧道里初次体验了越野滑雪。

《慢游全世界》助力中芬冰雪交流 王凯探访奥林匹克训练中心

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冰球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在芬兰集训,王凯也特别前往沃卡蒂奥林匹克运动训练中心为备战冬奥的中国运动员加油打气观看训练,“即使身在遥远世界的另一边,我们的运动员依然践行着奥林匹克精神。带着热爱、责任与坚持,默默滑行。”看着这些在沃卡蒂训练的运动员,他们的那份纯粹和坚持,也让王凯心生触动。

《慢游全世界》助力中芬冰雪交流 王凯探访奥林匹克训练中心

在节目的镜头里,中芬两国的冰雪运动交流也在高水平高层次地展开,如同沃卡蒂中国越野滑雪队总教练Glenn Lindholm所言,“目前我们在找方法训练中国滑雪运动员,使他们与芬兰国家滑雪运动员一样优秀”。对此,王凯深感荣幸:“很开心能够用我的眼睛,记录下中芬友谊缤纷绚烂的画面。也为我们的国家队和芬兰队加油,祝愿他们在2022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那么,3月14日上线的《慢游全世界》#王凯慢游芬兰#第三集,芬兰冰雪旅游大使王凯又将带来什么样的惊喜?锁定@慢游全世界官方微博,更多精彩内容,每周四晚等你揭晓。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