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林超贤《紧急救援》再度搭档彭于晏 投资是《红海行动》2倍

2019年03月08日08: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前日,正在福州拍摄的中国首部海上救援电影《紧急救援》首度开放媒体探班。现场,导演林超贤携演员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王雨甜、徐洋、李岷城、张国强、郭晓冬、魏大勋、陈家乐亮相。

当天探班的场地是剧组为了影片特意搭建的空机库,几架专业海上搜救直升机停在机库中,剧组1:1还原了救援中心的原貌,大到监控中心,小到救援的服装及装备,都与真实的救援中心无异。现场,一众主创身着戏中的专业救援服帅气亮相。据介绍,这套救援服是剧组为每名演员量身打造,每套救援服加装备重达15公斤以上,价格高达六位数,这些救援服原材料来自欧洲、中国,有抗高温作用,在700℃高温里火烧7秒基本伤不到人。据悉,《紧急救援》投资高达7亿元人民币,是《红海行动》的2倍。片中还重金打造了四个场景震撼的救援场景。

林超贤表示,这次电影很多场景采用了实景拍摄,无论是场面、效果还是拍摄难度都超过《红海行动》:“我的外号就是魔鬼导演,而这次拍摄是真正的要上山下海,需要演员在海底潜水,克服很多艰辛及突发状况,演员们都很能吃苦。”

林超贤表示,本片是中国第一部讲述海上救援题材的电影,是前所未有的类型,会有让观众意想不到的惊喜。而相比以往的作品,《紧急救援》会在题材、故事上更接地气,还会有加大文戏比重,是一部动静结合的电影。被问及是否担心无法超越《红海行动》时?林超贤坦言并没有想太多:“尽量把最好的东西呈现出来。”

主演阵容也相当亮眼,在错过《红海行动》后,彭于晏再度与林超贤合作。为了演好角色,他不仅练潜水、练游泳、练闭气,还要与队里的其他弟兄们一起真正地上天下海进火场。尽管早已习惯“魔鬼训练”,但彭于晏还是坦言这一次困难很大,也很危险,笑言林超贤导演“是个有自动升级系统的人”。但彭于晏依然表示感激:“每次拍他的电影,都会学到新的东西,从车手到缉毒警到特勤员,你会爱上自己的职业,他的电影很正能量,很励志,虽然辛苦,但很过瘾。”

林超贤则透露,自己每次与彭于晏合作,都希望能够挖掘出他全新的另一面:“他这次在戏里的成熟感,是以往观众所没有看过的”。

作为当天唯一亮相的女生,辛芷蕾表示自己在剧组里的训练强度跟男演员一模一样。而在探班中首次公开亮相的张国强、郭晓东、魏大勋也表示首次参与林超贤导演的电影,荣幸之余又带着很大的压力。(黄岸)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