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影节将推“大侠金庸”展映单元

2019年03月08日08: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为纪念2018年去世的金庸,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将推出“大侠金庸”主题单元,具体展映影片片单本月内将公布。

2018年10月30日,94岁的金庸溘然长逝。他的离去不仅令广大武侠迷心痛,一众影迷、剧迷也难以接受。相比其他武侠作家,金庸小说影响力广泛,也离不开其影视改编作品的流行程度。据统计,从1958年第一部改编自金庸小说的电影《射雕英雄传》上映至今,共有104部相关影视作品上映、播出。参与过金庸小说影视化的知名电影导演更是不胜枚举:张彻、胡金铨、楚原、程小东、徐克、王晶、刘镇伟、王家卫、许鞍华……北京国际电影节此前也曾为影迷展映过多部经典武侠片,其中还包括武侠电影大师胡金铨的名作《侠女》《大醉侠》《龙门客栈》等,但以“大侠金庸”为主题进行策展,还是第一次。(袁云儿)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