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吴青峰《歌手》2019第八期动情演绎《地心》

2019年03月04日16:27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吴青峰《歌手》2019第八期动情演绎《地心》

  3月1日晚22:00,《歌手》2019在湖南卫视播出。在第八期节目中,唱作型歌手吴青峰带来歌曲《地心》。吴青峰用自己的方式深情演绎《地心》,带有自己想法的选曲及蕴含巧思的编曲触动人心,令大家眼前一亮。除此之外,吴青峰作为音乐串讲人,逗趣风格一如既往,同现场观众争相表白偶像,将《歌手》2019变成了自己的大型追星现场。

  选曲初衷不改 持续打造概念专辑

  本周吴青峰带来的歌曲,是由汪峰原唱并作词组曲的《地心》。《地心》收录在汪峰个人第九张专辑《生无所求》中,同时也是《北京爱情故事》的片尾曲。

  吴青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第一次去北京的时候就有特地去唱片行,那时候我就有买汪峰大哥的专辑,因为在台湾很难买到的。所以其实一直以来是有被汪峰大哥的音乐影响的,虽然一般人可能会很难把我跟汪峰大哥音乐连接在一起,但其实一直以来都是很喜欢他的音乐。”

  近来几期,不少网友讨论到吴青峰的选曲,都较为冷门。关于选曲,吴青峰在社交平台上也表示“选曲的标准当然有很多种,尤其在一个充满竞赛意味的舞台。大概多半也难免受到很多外在的影响。但对我来说,观众喜欢什么这件事,是我永远无法去想的,因为这是一个永远没有答案的问题。预期预设这件事困扰自己,也得不到正确答案,我能做的,其实只有回到自己的内心:真正想唱什么、什么歌感动过我。一直以来,我的选曲可能得到很多问号,但可以肯定的是,我永远想在这个舞台上唱的,是自己真心想唱的歌。”

  巧思编曲带来惊喜 深情演绎引发共鸣

  对于歌曲《地心》,汪峰表示过不太会在演唱会上唱,因为要将这种层层推进达到情绪爆发点的情绪演绎好,而又不失歌曲的美感着实存在一些难度。对此,吴青峰选择了重构作品的内核,并表达了和原唱截然不同的情感。

  本次《地心》的编曲中,巧妙融入了贝多芬的悲怆鸣奏曲,尾奏加入了《起风了》的前奏,形成了概念专辑的呼应。

  歌曲前半部分主要突出吴青峰的人声,后期层层推进加强伴奏,将情绪推向高潮。这次合成器的加入也是一大亮点。以及吴青峰极富个人特色的颤音在这首歌里尤为明显,哭腔和后期一些转音也为这首歌增添了不少惊喜。

  《歌手》过后,网友纷纷评论,“请大家不要低估汪峰,也不要低估吴青峰”、“青峰的演绎有一种克制的凄美,如同孤星独吟。没有爆炸的声压和炫技的唱功,完全做到用语感、音色和唱商去征服听众。”、“光是听到直击内心的歌声就超想哭…”除此之外,还有现场观众发表评论,表示被吴青峰的现场感染力震撼“如果说平时戴着耳机听到的青峰的声音是一幅画的话,那他在现场的声音就是立体的。就如同看了很久太空的照片,突然真的进入宇宙一样,二者完全不是一回事。而且相比录音棚的效果,青峰的现场不仅很稳,还多了特别的感染力。”可见,吴青峰带来的这首《地心》,除了在选曲上没有违背自己的内心,同时也交出了一份令网友满意的答卷。

  第九期《歌手》吴青峰又将会带来哪首歌曲以及传达怎样的概念与情感呢?3月8日湖南卫视《歌手》2019,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