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衡山医院》秦俊杰涂松岩打造“蔡明”CP吸睛

2019年03月01日17:01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衡山医院》秦俊杰涂松岩打造“蔡明”CP吸睛

  位于上海公租界的“衡山医院”隐匿于一片苍翠中,步入其中,映入眼帘的是蓝白间色的墙壁,欧派吊顶上映着一幅幅修女图,而精致华美的吊灯闪烁着圣洁微光,映衬着光可鉴人的地面,身穿藏青色制服的医生和护士穿行其间,更添了几分教会医院的肃穆……

  2月28日,升级版悬疑谍战巨制《衡山医院》在上海首次开放媒体探班,导演董志强携主演秦俊杰、涂松岩等亮相,与媒体畅谈拍摄感受。导演董志强称:“故事精彩,人物创新,《衡山医院》让我产生了创作冲动,想拍出一部区别于以往的谍战剧。”探班当天,秦俊杰与涂松岩在戏里上演了一出病房内“密室逃脱”,让人忍俊不禁,戏外两人的师兄弟情谊也引燃了温馨气氛。

  《衡山医院》由兴格传媒出品,格颂传媒制作,杨文红担任出品人,李波担任总制片人,董志强执导,秦俊杰、涂松岩、奚美娟等主演。

  新人设:秦俊杰涂松岩成“蔡明”搭档 喜剧演绎小人物成长

  前有《暗算》《黎明之前》等谍战剧“珠玉”,今有谍战升级版《衡山医院》。创作上,《衡山医院》在以往经典谍战剧元素基础上,主打“年轻化”、“生活化”,更添加了一些“喜感”。出品人杨文红表示:“如果《暗算》可以称之为国产谍战剧的1.0版本,《黎明之前》是谍战剧2.0版本,那么《衡山医院》可以成为谍战剧3.0版本。”

  由于《衡山医院》“青春感”、“喜感”十足,该剧拍摄现场不时传来朗朗笑声,气氛相当欢乐。探班当天,剧组正在拍一场蔡里昆(涂松岩饰)“密室逃脱”戏。只见病房内,马天明(秦俊杰饰)躺在病床上卖力“装可怜”,诉说自己被薛探长“毒打”的惨事。蔡里昆突然从床边跑向衣柜,奋力一跃而上,试图从窗户爬出去。涂松岩爬上摇摇欲坠的衣柜,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而他却坚持在衣柜上停留了几秒,直到导演喊停,十分敬业。

  《衡山医院》的戏份大部分发生在医院这一封闭空间,但这部剧其实呈现的是一个悬疑谍战故事。该剧故事主要围绕马天明展开。因为一场灭门惨案,马天明被卷入各方势力的斗争,在这过程中,他被蔡里昆等革命志士的民族大义逐渐感化,从一个上海滩“小开”最终成长为一个真正的“革命者”。导演董志强表示:“《衡山医院》的悬疑不在故弄玄虚上,而是从一开始就告诉观众每个人物的身份,但是他们的选择、成长,包括结局等都紧张刺激,扣人心弦,这就是这部剧‘悬疑’的一部分。”

  马天明的成长离不开蔡里昆这位“灵魂导师”的影响。接受采访时,秦俊杰表示戏里戏外从师哥(涂松岩)身上学到了很多,在探班现场更是调皮地向涂松岩大声告白“我爱你”,将现场气氛点燃到爆。导演董志强对秦俊杰、涂松岩演绎的“蔡明”搭档赞不绝口:“不论是亦正亦邪的一面,还是小混混的一面,还是深情有担当的一面,秦俊杰都完成得非常好。而涂松岩则将蔡里昆这个灵魂人物演绎得令人信服。”总制片人李波直言从业二十年,第一次在机房里落泪,为涂松岩诠释的蔡里昆感动;秦俊杰则是最好的马天明,他所呈现的表演是其他演员人选所不能替代的。

  精制作:还原真实大场景 衡山医院成“最另类医院”

  除了主创、主演们的激情创作令人耳目一新,片场逼真、精致的布景和极具特色的演员服饰也让到场媒体感受到了《衡山医院》的匠心品质。

  据介绍,该剧中常见的手术服、隔离服,甚至医院的司机劳工服在设计制作上都有精细考究的设计和工艺。而像风衣、西装、裙装等便服,也在改良创新后,保留了例如刺绣等具有中国传统风格的造型元素,充分展现了民国风情和海派文化。服、化、道这些小细节上见真章,充分彰显了《衡山医院》剧组“极致、精致、别致”的创作理念与要求。

  场景方面,为呈现真实的视觉效果,剧组搭建了一家真正的“衡山医院”外,更是耗巨资搭建了一艘巨型邮轮,豪华程度堪比“泰坦尼克号”。高级舱内均由红木质感的镶板装饰,配有高级家具,上面精心雕刻的花纹精致而典雅。普通舱则以蓝、白色为主色调,家具简朴却温馨。据总制片人李波介绍,这艘1:1复制的巨轮实打实使用了五万颗铆钉!大到邮轮,小到铆钉,《衡山医院》剧组在每个细节上的精心打造,体现了该剧主创严谨的创作态度。

  《衡山医院》由兴格传媒和李波共同成立的格颂传媒制作。制片人李波多次荣获电视剧“飞天奖”、“金鹰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电影代表作《扁担·姑娘》曾获第五十二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基石奖,本人荣获美国亚洲影视节金橡树奖金牌制片人奖,制作了《大院子女》《艰难爱情》《身份的证明》《最后的99天》《风声传奇》《花开如梦》等众多深受观众喜爱的影视作品。

  面对影视寒冬,兴格传媒董事长杨文红和李波都表示关注作品本身就好,打造好的作品才能赢得市场。谈到制剧理念,杨文红称:“影视剧的变化周期已表明,影视剧一定会回归到创作本身,也一定会走到价值观导向层面,‘以偏取胜’不会长久。”李波则表示:“我一向重视剧本创作,这是打造一部好作品的根本。另外,好作品还需适应时代发展,《衡山医院》将会是一部网感较强、更受年轻人喜欢的新型谍战剧。”

  一直以来,谍战剧以紧凑的情节与严密的逻辑深得观众喜爱,《衡山医院》则在紧密的故事线中巧妙穿插温情、幽默和快乐的元素,开创了谍战剧的一种全新风格。主人公马天明的小人物成长历程也将让观众更有带入感。年轻、时尚化的《衡山医院》将引领观众走进谍战剧3.0时代。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