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台名嘴现场挑战北京人艺名角

2019年02月26日08: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他上哪去了?”“谁?”“你父亲”……昨天下午,在北京人艺菊隐剧场,北京人艺演员龚丽君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一位主持人演起了话剧《雷雨》片段。这是北京电台和北京人艺联合举办的“有声有戏·经典剧目情景朗读会”。

郭炜、李莉、嘉佳、立新、李锐、刘佳等16位北京电台知名主持人和蓝天野、濮存昕、龚丽君、唐烨等人艺艺术家,一起演绎北京人艺经典戏剧片段。电台主持人先后再现了《蔡文姬》《雷雨》《茶馆》三个作品的经典片段。虽然他们都不是专业演员,手里还拿着台词本,但表演中却不乏亮点,李莉饰演的蔡文姬,孙畅饰演的蘩漪,立新饰演的鲁贵、王利发都给人印象颇深。这背后也有人艺艺术家的功劳。本次朗读会的导演由执导过《李白》《蔡文姬》《洋麻将》等剧目的北京人艺导演唐烨担任。今年1月初选定角色后,她迅速开始组织排练,耐心引导参演的每一位主持人,毫无保留地与主持人分享了对角色的理解。甚至每句话里包含的情绪和时代背景,唐烨都亲自表演示范。表演艺术家濮存昕也参与到前期主持人排练指导和演出联排、合成工作中。这些都让此前没有太多表演经验的主持人表示,如同上了“大师表演公开课”。(牛春梅)

(责编:李慧博、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