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卡梅隆20年前“相中”阿丽塔 曾写下600页笔记

2019年02月26日08: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卡梅隆20年前“相中”阿丽塔曾写下600页笔记

科幻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剧照。片方提供

卡梅隆20年前“相中”阿丽塔 曾为《阿丽塔》写下600页笔记

中新网太原2月25日电 (记者 胡健)记者25日从片方获悉,由詹姆斯·卡梅隆编剧及监制的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上映以来口碑不断发酵,片方也透露了影片幕后的故事,詹姆斯·卡梅隆曾为影片写下600页的笔记。

科幻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剧照。片方提供

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是卡梅隆历时20年打造的最新电影,卡梅隆第一次读到阿丽塔的故事并深深为其所吸引是在20年前。上世纪90年代末,知名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向他推荐了一部动画电影短片,这部影片改编自日本漫画家木城雪户创作的赛博朋克漫画《铳梦》。

卡梅隆曾表示:“这个故事让我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因为我大女儿那时候还很年轻,而我能从这部漫画中看到一个伟大的、有关女性赋权的故事。接着我就开始翻看漫画原著,我也意识到木城雪户创造出的这么一个拥有丰富细节的世界非常有潜力,非常适合被搬上大银幕。”随后他开始撰写剧本,取材于前四本漫画的故事元素,并邀来莱塔·卡罗格里迪斯担任联合编剧。

科幻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剧照。片方提供

除了186页的剧本之外,卡梅隆还写下了内容极其宽泛的600页笔记,不仅涉及每个角色,甚至还涉及到了钢铁城的生活和物理结构。他开始与一队概念艺术家合作,完成了早期设定草图,并请来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执导,最终,他们一起将这些设定稿化作无比真实的场景设计。

影片为观众呈现了一个超乎想象、奇幻瑰丽的未来世界。从设想和筹备《阿丽塔:战斗天使》的最初阶段开始,詹姆斯·卡梅隆就有一个宏大的愿景,想要让观众置身于骚乱的钢铁城之中,亲眼目睹这座300年前遭受过战争创伤却依然生生不息的26世纪城市。而撒冷是一座天空城,与钢铁城有着强烈的反差。为了打造原著宏大磅礴的机械世界,钢铁城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进行实景拍摄,占地96000平方英尺,也因此带来了无比真实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阿丽塔:战斗天使》还拥有革命性的电影特效。此次,卡梅隆将《阿凡达》上映后日臻成熟的各种尖端特效技术运用到了这部影片上,该片无疑是电影特效领域的新标杆。影片将原著中极具科幻感的未来世界完美还原于大银幕之上,弱肉强食的末世环境,造型夸张的机械改造人,鳞次栉比的破败大楼,阴暗险恶的黑街小巷,还有气势磅礴、宛如天堂一般的天空之城,向观众展示了一个无比宏大、脑洞大开的未来世界。

《阿丽塔》平均每一帧需要100小时来渲染,总计用了4.32亿个小时的渲染时间,是《阿凡达》的三倍。拍摄中一共动用了30000台电脑,据悉,这些电脑的运转甚至影响了整个惠灵顿的气温。维塔工作室透露,为了追求最好的效果,阿丽塔脸部经过了高达5000次的更新再造,她的一只眼睛比《魔戒》中咕噜全身的像素都高。团队曾通过五官各个部位的融合制作了200种设计,即使放大特写阿丽塔脸部,其细节之逼真,直让人怀疑这到底是真人还是特效,观众看到的将会是一个注入演员表演灵魂的生动人物。

科幻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由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出品,电影大师詹姆斯·卡梅隆担任编剧与监制、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执导,罗莎·萨拉扎尔、克里斯托弗·瓦尔兹、马赫沙拉·阿里、詹妮弗·康纳利联合主演。(胡健)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