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成《阿丽塔》全球最大票仓 上映3天取得3.92亿票房

2019年02月25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由卡梅隆任监制、编剧,罗德里格兹执导的科幻影片《阿丽塔:战斗天使》,自上周五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以来表现强劲,截至2月24日17时,该片在内地上映3天取得3.92亿元票房。

《阿丽塔》改编自日本漫画家木城雪户于上世纪90年代创作的科幻格斗漫画《铳梦》,讲述了机械改造人医生依德捡到半机械少女残躯并为其重塑生命,取名为阿丽塔。失忆并有着神秘过往的阿丽塔,不断找寻自我,最终成为战斗天使的故事。作为该漫画的忠实粉丝,卡梅隆自2004年就完成了该作品的第一版剧本。由于曾执导中国影迷熟知的《泰坦尼克号》《阿凡达》,卡梅隆的标签无疑为《阿丽塔》增添了更多光环。

2月22日,《阿丽塔》首日票房拿下约1.3亿元人民币(折合约1970万美元),超越《流浪地球》拿下单日票房冠军,这一成绩远超影片在北美上映首日取得的872万美元票房。猫眼票房显示该片的北美票房目前为5182万美元(折合约3.47亿元人民币),这也意味着中国已超过北美地区成为《阿丽塔》最大票仓。目前,《阿丽塔》的豆瓣评分则为7.6分,不少观众反映顶尖特效是该片最吸引人的看点。作为好莱坞大片,该片已击败年初上映的《大黄蜂》《死侍2》,创下今年进口片的最佳口碑和开局票房。(王广燕)

(责编:李慧博、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