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爱奇艺龚宇:自制剧吸引用户付费和拓宽广告创新空间效果明显

2019年02月22日16:49 | 来源:北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爱奇艺龚宇:自制剧吸引用户付费和拓宽广告创新空间效果明显

  于今天早间,爱奇艺(Nasdaq:IQ)发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2018 财年爱奇艺总营收达到 250 亿元,同比增长 52%,全年会员服务营收为 106 亿元,较2017年增长72% 。在第四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 8740 万,付费会员占比达到 98.5%。爱奇艺全年净增订阅会员 3660 万,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长72%;全年广告营收达 93 亿元,相比 2017年增长了 21%。爱奇艺CEO龚宇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2018年,优质内容推动了推动了订阅会员的增长,同时也对广告创新效果显著。

  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在财报会议上透露,创新广告在原创内容的广告收入中占比超过50%,创新广告是未来几年爱奇艺品牌广告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继续进行原创内容的制作,我们还有较大的创新广告业务增长空间。

  进入2019年,爱奇艺以原创剧集《皓镧传》和自制综艺《青春有你》取得开门红。包括《黄金瞳》《剑王朝》《河神2》《破冰行动》《朝歌》《新白娘子传奇》等原创剧集,和多个新一季的自制综艺,如新一季《中国新说唱》《乐队的夏天》将陆续上线。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也表示,2018年自制剧数量是上升的,2019和2020年还将继续保持增长,爱奇艺将继续在回报率更高的自制内容上加大投入。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