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诗乐舞《大国芬芳》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9年02月22日15: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陈灿)2月21日,中国首部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演出将于2019年在3月6日、3月7日晚7点30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大国芬芳》以中国酒文化和酒故事为题材,将传统与现代、历史与今天、舞蹈与诗歌、音乐与美酒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以诗乐舞形式呈现于舞台,由梦东方集团和舍得酒业联合出品。

诗乐舞《大国芬芳》总导演刘凌莉为国家一级导演,副导演吕勇,领衔主演为青年舞蹈家张傲月、宋洁、张娅姝、李祎然、王家鑫,而作曲则由业内大师级的作曲家林幼平、蓝天、祁岩峰、刘党庆亲自操刀,舞美设计由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大师张继文担纲,中国著名配音大师徐涛担任朗诵,水准可见一斑。不久前《大国芬芳》中的片段《英姿》还作为猪年央视春晚压轴节目演出,同时这也是刘凌莉导演继《俏花旦》、《百花争研》之后,执导的第三部成功走红央视春晚的舞蹈节目。

发布会当天《大国芬芳》中的领衔主演张傲月和张娅姝也亮相现场,张娅姝对自己在剧中的舞蹈服装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剧目中有许多具有中国风代表的元素,例如京剧、水袖、团扇、翎等,设计非常精致巧妙,但同时我们也创新地将现代元素融入其中,十分有意思。”

《大国芬芳》由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精彩演绎,以诗乐舞“三位一体”的舞台艺术形式展开,还原中国历史上恢弘的酒宴盛景,呈现东方美学精神意涵,让悠远的中华传统文化同当今时代引发共鸣。刘凌莉导演说:“为了这个酒文化创意,我们的团队整整策划了一年,舞蹈演员苦苦排练了4个多月”。

除了演出形式上的创新,剧目在文本故事的选择和舞台内容的呈现上也独具匠心,50多位青年演员完美合作,从浩渺如海的咏酒古诗中寻找创作灵感和故事来源,着力凸显中国酒文化的典雅之美、豪迈之美和柔情之美。2018年9月,《大国芬芳》代表中国前往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芝加哥、洛杉矶三城巡演,演出在当地大受欢迎,让中华民族的文化理念走出国门,大大加深了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和艺术影响。

据悉,《大国芬芳》将在2019年3月6日到3月7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