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国优秀钢琴演奏家洪勋奏响美国洛杉矶

2019年02月22日14:43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优秀钢琴演奏家洪勋奏响美国洛杉矶

  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2月11日晚19:30(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3:30),我国优秀青年钢琴家洪勋,在美国洛杉矶市著名的Munson Chapel音乐厅举办了个人的钢琴独奏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因为同时作为美国加州国际钢琴艺术节与音乐教育论坛期间唯一一场独奏音乐会,所以在当地受到了很高的重视程度。音乐会之前,市内已随处可见关于本场音乐会的宣传海报。

  因此本场音乐会吸引到了洛杉矶当地多位极具影响力的钢琴家带着他们的学生到场聆听。如现任美国APU大学钢琴系主任Joel Clifft,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本科、茱莉亚音乐学院博士与演奏家文凭获得者Eugene Alcalay,韩国钢琴家Andrew Park等等。同时国内著名音乐周刊,上海音乐出版社的《音乐爱好者》也特派海外记者Emily Hu前往现场观摩。

  本场音乐会的曲目涵盖从古典主义时期开始,直至近现代钢琴家作品的多首经典钢琴名曲。包括莫扎特、贝多芬、肖邦、李斯特、舒曼、拉赫玛尼诺夫、斯克里亚宾在内的作曲家的佳作,悉数上演。

  音乐会期间,只见洪勋弹得游刃有余,听众听得如痴如醉。来自中国的钢琴演奏家,用各种多变的演奏技巧和风格,引得美国的古典乐专家和乐迷们连声叫好,有许多美国听众甚至跟着乐曲的节奏疯狂地点头附和,这种现象可是绝不多见的!整场音乐会持续了1个半小时,没有中场休息,一气呵成,最后在李斯特的狂想中结束,观众席沸腾了。热烈的掌声整整持续了数分钟,洪勋不得不多次返场直至谢幕。

  笔者在音乐会后采访了APU大学的钢琴系主任Joel Clifft,他说“很少见一位年轻的钢琴家能够在一首乐曲中做出如此多的声音色彩变化,太神奇了!许多变化之处对我的启发很大!”韩国的钢琴家Andrew Park则是激动的在他的个人社交网站上分享了本场音乐会的心得,赞不绝口。

  音乐会后,洪勋和几位现场的听众朋友合影留念。

  洪勋与南加州大学钢琴演奏博士 Joel Clifft

  洪勋与上海音乐出版社《音乐爱好者》特派编辑Emily Hu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