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流浪地球》发布中国风海报 水墨渲染"地球求生之路"

2019年02月22日08:57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这是我们自己的科幻电影,这是一场科幻冒险”,《流浪地球》今日2月22日发布中国风海报,用水墨诠释这场冒险,将我们拉入一场中国式的科幻冒险之旅。同时《流浪地球》发布了路演口碑特辑,记录了从2月6日起,长达12天,12城路演的点点滴滴。

中国风水墨精心诠释 笔触潇洒肆意塑造浩瀚逃离

《流浪地球》作为中国科幻电影,以具有中国特色的“家”为核心元素给大家呈现了一个恢弘的科幻故事,而水墨画是中国传统绘画的代表,常用浓、淡、破、渍等绘画技巧将画面的气势与气韵展示在我们眼前,当水墨画遇上中国科幻电影,两者的交融碰撞,带大家进入了一场气势磅礴、气韵独特的冒险之旅。

中国风海报将电影《流浪地球》从头描绘,在海报底部将太阳系比作中国传统的碗,八大行星作为碗中的一员,当“流浪地球计划”开始,地球便开始脱离“碗”的桎梏,逃离太阳系。目光上移,在海报的第二部分,地球进入逃逸时代,墙上的 幅画展现中国古 人对星空宇宙的想象记载,或者说是前太阳时代对星空宇宙的记录,结合中国传统道家卦阵形式进行演绎,画 细腻古朴,真正从中国人的理念出发,和电影本身的创作理念不谋而合,海报上剩下的部分则是展现了电影的重要剧情与“流浪地球计划”的结尾,奔向新的“太阳”。

十二城路演感谢之旅收官 郭帆:“电影上映后属于观众,感谢观众”

《流浪地球》自2月6日开始的“十二城路演感谢之旅”已于18日结束,在路演现场观众纷纷举手表达自己观影过后的激动之情,“感谢主创”、“终于等到中国硬科幻”成为出镜率最高的评价!许多观众表示:“《流浪地球》中,每个角色间所展现的至亲之情与人类的大爱相互融合,展现的家国情怀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广阔视野让人倍感震撼。”其中不乏三刷、四刷甚至五刷的观众,导演郭帆在路演过程中表示:“《流浪地球》这部电影,在上映之前属于创作者,是给大家的礼物,在上映之后其实有一半是属于观众的,观众的评价是它价值的体现,电影能拥有今天的成绩和观众是分不开的,只有创作者和观众一起这部电影才完整。”

在路演过程中,也有许多小朋友对电影《流浪地球》非常感兴趣,积极参与,发表对电影的感想,提问主创关于电影科学原理、电影制作等问题,并许下了将来也要成为宇航员的梦想,面对小朋友的喜欢主创们非常开心与感动,导演郭帆说:“我们拍这部电影的意义,是希望给孩子埋下一颗想象力的种子,未来长大后能为中国科学技术、中国科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