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刘奕君终上《声临其境2》 配孙悟空竟然弄哭观众

2019年02月21日13:26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声临其境》第二季将于2月22日晚(周五)播出。本期主题为“低调大叔”,节目邀请到于毅、冯雷、张国强、刘奕君四位“硬汉”同场过招。在节目第一季时便有不少观众召唤刘奕君加入声音大咖的行列,而刘奕君总算是在本期“千呼万唤始出来”,用他自身对角色独特的解读与再创造征服了现场观众。

观众们大概也看惯了刘奕君饰演反派人物,所以在经典之声环节,刘奕君两个选段的角色经历不仅正面,还感人催泪。第一段是《宝莲灯》中的孙悟空,此时的悟空已取经归来被封为斗战胜佛,沉香想救出母亲于是求助于他,但遭到拒绝,救母心切的沉香痛骂悟空没有母亲不懂人情冷暖,悟空情感爆发。这个片段是毫无喜感可言的,内容本身并不讨巧,但刘奕君没有一味地模仿,而是按照自身的处理方式在有限的空间内重塑了角色,爆发中不失细腻的情感拿捏,张弛有度。此番表演让在场的所有人动容,惹得声音指导团争相点评,张国立更是给出了超高评价:他就像他的表演一样,永远在用自己的态度去创造他的角色。

刘奕君的第二段表演选自金士杰老师出演的《春节温馨短片》,一段平凡老人追思亡妻的独角戏。剧情本身讲述的题材非常平淡不讨巧,但越平淡的东西越难演,加上金士杰老师的表演极具个人特色,让人看不到发力点,很难找到抓手,口型更是不好对上。虽然一切都是平平淡淡的,其中却全是节奏,但刘奕君的演绎,无论从时间、空间还是对象、环境,都把握得十分精准,没有过分,也没有不到位。他的台词和语感对比原声似而不同,他甩开了枷锁,不按照既定的、约定俗成的方式完成角色,而是赋予角色新的生命。表演完毕时,能看到铁三角与观众一样都泪眼朦胧。

(责编:李慧博、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