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谢娜方言演小品、加油男孩再登台……揭秘央视元宵晚会

2019年02月19日07: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2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元宵晚会》嘉宾全阵容公布。作为央视的“姐妹晚会”,元宵晚会节目同样备受期待。据统计,今年元宵晚会共有36个节目,其中,谢娜将用四川话表演小品,“加油男孩”继春晚之后再次登台献唱。

2019年的元宵晚会,以“金猪闹春”为主题,“闹”与“乐”是两大关键词,围绕传统文化、艺术表演、联欢特色三大主线展开,涵盖歌曲、舞蹈、戏曲、相声、小品等艺术形式。康辉、任鲁豫、朱迅、尼格买提、李思思担纲主持。

2019元宵晚会主持人阵容。来源:节目组

歌舞类节目:“加油男孩”再登台 郭兰英演唱《我的祖国》

梳理今年元宵晚会的歌单,有经典老歌、年味歌曲、美声、民族、流行歌曲等类别。

除夕夜的春晚刚过去不久,元宵晚会上也迎来了不少“熟脸”。例如,“加油男孩”就将再登舞台共同演唱歌曲《喜欢你》。而在春晚与他们同台献唱的演员秦岚、景甜,这次也继续出现在元宵晚会,与古力娜扎合唱《传人》。

歌曲:《喜欢你》

著名歌手古巨基、张艺兴分别带来独唱《情歌连唱》《麻婆豆腐》,李沁、罗云熙、张彬彬、魏允熙也将共同演唱《团圆年》。在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演唱阵容中,有警民携手小V创团、北京大学教授合唱团、川航空中乘务员等多行业的优秀代表。

这次,演员沙溢将两次登台,在开场大合唱《喜气洋洋闹元宵》中与家人胡可、安吉、小鱼儿一起亮相,还在之后与尼格买提、白凯南共同演唱《快乐男子汉》。

此外,去年年底的热门综艺《声入人心》让美声男团收获高人气,在元宵晚会上,歌手王晰、周深、蔡程昱、王凯、李琦、鞠红川将共同演唱《月光》,节目的导师、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也将独唱歌曲《向往》。

作为春晚和元宵晚会的“常青树”歌唱家,李谷一将和徐子崴共同演唱《你养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0岁高龄的著名歌唱家郭兰英也现身,与张也、周旋一起压轴献唱经典歌曲《我的祖国》。

语言类节目:谢娜将用四川话表演小品

今年元宵晚会共有5个语言类节目,包括2个小品与3个相声。其中,两个小品分别展现东北和川渝的地方特色。

第一个登场的小品《东北大集》由白鸽、郭金杰表演。据了解,二人曾在2017年春晚上共同表演小品《大城小爱》,也以《大屯小事》登上过2018年的央视元宵晚会。从题目来看,这个小品应该依然与东北地区的故事有关。

另一个小品《快说,我愿意》,是这次元宵晚会中备受关注的喜剧小品。小品由谢娜、王迅、鞠婧祎、杨迪、吕一共同表演,讲述一个成都火锅老板与打工妹的爱情故事。

据悉,这是主持人谢娜首次在央视元宵晚会上表演小品,四个四川明星加上一个重庆明星,全程用自带幽默属性的四川话表演。消息一公布,很多网友都表示很期待。

小品《快说,我愿意》。来源:节目组

在相声方面,孙涛、贾旭明、小潘潘将表演《唱歌给你看》,其中,小潘潘是2018年“神曲”《学猫叫》的原唱。这次,她会在相声节目里唱歌吗?

来自天津相声世家的杨少华、杨议父子这次带来了相声《欢歌笑语》,此外,去年参加过《相声有新人》《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中的三组相声演员也将共同带来相声《请你耐心点》。

灯谜互动节目将贯穿始终

今年元宵节晚会上,器乐节目《金蛇狂舞闹元宵》由多个民乐演奏组合而成,25名演奏者将分别以二胡、竹笛、古筝、琵琶合奏,展示中国民族乐器的魅力。

戏曲类节目方面,元宵晚会共有《金猪送福》和《观灯》两个节目。另外,山东莱州中华武校不仅在歌曲《团圆年》《情歌连唱》中表演,还将带来单独的武术节目《中国气派》。

作为元宵节的传统习俗,猜灯谜向来是晚会必不可少的内容。

灯谜互动《群星闪耀闹元宵》。来源:节目组

今年元宵晚会上,猜灯谜活动共有三次,贯穿晚会始终,方芳、胡可、周一围、于毅、常远、白凯南、宋宁、陈铭、罗云熙、杜悦、袁成杰、沈凌将与观众进行互动。

今年的元宵晚会,会有哪些有趣的灯谜出现?你最期待哪一个节目?

据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元宵晚会》将于2月19日晚20:06在 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播出。(任思雨)

(责编:李慧博、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