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袁慧婷受邀出演“文艺轻骑兵”交响音乐会 青岛姑娘唱响故乡情怀

2019年02月18日18:33 | 来源:华声娱乐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袁慧婷受邀出演“文艺轻骑兵”交响音乐会 青岛姑娘唱响故乡情怀

  在新春佳节之际,青岛市南区在青岛音乐厅为市民送上了一道新春文艺大餐。其中青岛本土走出的青年歌唱演员袁慧婷受邀参加此次音乐盛典。

  交响乐迎春,青年歌唱演员袁慧婷受邀参加

  2月8日(正月初四)由市南区举办的“文艺轻骑兵”交响乐专场音乐会在青岛音乐厅为全场观众献上了汇集《法兰多尔舞曲》、《我爱你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瑶族舞曲》、《北京喜讯到边寨》、《春节序曲》等十余首中外经典交响乐,其中最让观众印象深刻的就是身着一身端庄的红色礼服、气质高贵优雅的袁慧婷,她现场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和《苗家迎着幸福来》两首不同风格的作品。《我爱你中国》这首歌,袁慧婷以民美融汇贯通的演唱风格和娴熟的歌唱技巧,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赢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苗家迎着幸福来》是一首贵州苗族民歌,袁慧婷以民族和原生态相结合的演唱风格、甜美淳朴的嗓音,唱出了少数民族人民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赞美,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现场临场感受和典雅的艺术视听享受,上演了一个融汇中西、青岛特色的喜庆美丽春节。

  青岛姑娘袁慧婷唱响故乡情怀

  作为青岛本土成长起来的歌唱演员,袁慧婷凭借其扎实的唱功,多次受邀参加央视及各大卫视的文艺节目演出,在国内已小有名气,其靓丽的歌声已成为青岛的名片。

  袁慧婷曾多次应邀参加文化部、公安部、中央电视台等一系列文艺演出活动,并先后前往新加坡、美国、加拿大、德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参加访问演出,她在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4年的深造让她具备了扎实的唱功和优雅的台风,曾多次获得国内国际声乐大奖,收获千万粉丝的青睐,成为国内少有的能够将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融为一体的跨界演唱歌手,具有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袁慧婷嗓音甜美且极具张力,音域宽广,音色圆润明亮而不失柔美,曲风大气加之极具表现力的动情演唱,是国内难得的好声音。

  这些年,袁慧婷一直用歌声不断传递着青岛这座美丽都市的风采,她的歌声已渐渐成为青岛的一张美丽名片。她的第一次个人独唱音乐会就选择在青岛举办,为家乡父老演出,更是获得了青岛歌王“金嗓子”称号。在此次新春文艺演出的舞台上,她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岛城观众的掌声赞誉,也实现了她在新春佳节之际为青岛父老乡亲奉献一场新春文艺大餐的愿望。

  青岛更幸福更国际化,艺术文化发展为市民增加获得感

  文化的繁荣发展让青岛人更幸福,让青岛人的年味儿更浓,此次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的演奏以及袁慧婷等青岛歌唱演员的演唱,不仅用优美的音乐为岛城增添了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也让青岛这座愈来愈日新月异的美丽岛城洋溢着新春的浓浓年味,让青岛这座愈来愈国际化的城市更加精致时尚,也让今年的青岛人有了一个更加崭新美丽的开始。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