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19年《繁星》全国少儿春节晚会在京举行

2019年02月18日18:31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年《繁星》全国少儿春节晚会在京举行

  日前,以“希望相随,快乐起航”为主题的2019年《繁星》全国少儿春节晚会在北京录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晚会在北京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礼堂录制,开场的一段舞蹈《欢欢喜喜过大年》立即给现场营造了过年喜气洋洋的氛围,随着舞蹈的结束,中央电视台银河艺术团名誉团长许唐生书记为晚会致开幕词,对全国少年儿童给予祝福与美好愿景。

  《繁星》少儿节目将由中央电视台大风车少儿艺术团协办,中央电视台大风车少儿艺术团成立于2003年12月6日,为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的姊妹团。大风车少儿艺术团现由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基地管理,下设中央电视台大风车少儿艺术团北京分团和上海分团,上海分团位于浦东新区喜玛拉雅中心。同时,中央电视台大风车少儿艺术团上海团团长王海雅女士,正式担任《繁星》节目的总导演。原中央电视台总编室书记、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书记、现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名誉团长许唐生先生,正式担任《繁星》节目的总顾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本次少儿晚会的主持人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首席主持人张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晋人气女主持人雷雨甜。晚会由33个节目组成,均由孩子们表演,形式除了唱歌、舞蹈等传统节目,更是有武术、快板这样的传统文化节目。值得关注的是,快板、相声、小品这样的语言类节目,本次在晚会中也占据重要位置。既有弘扬主旋律的《我的中国心》、《红领巾》,也有传播传统文化的《剪纸祝福》与《中华孝道》,有促进和谐家庭关系的《有你真好》、《青鸟》,也有播撒快乐欢笑的《兔儿乖乖》、《可贝熊之美梦成真》,节目形式丰富多样,节目内涵兼容并蓄,精彩的节目引得台下观众们阵阵掌声。特别是中央电视台大风车少儿艺术团上海团选送的小品《有你真好》,从立意高度,到情节变换,更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好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本次晚会还设置了激动的颁奖环节,最佳上镜奖和最具潜力奖两项大奖颁给了《繁星》节目中繁星秀环节表现最突出的小朋友,希望小朋友们多才多艺,全面发展,更加关注《繁星》节目,学有所得。

  最后一个节目由本次晚会形象大使,同时也是小朋友们非常喜爱的一位演员,夏誉轩,带来一首优美动听的《最美的遇见》,也为整场晚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