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一吻定情》正热映 票房不错口碑两极

2019年02月18日08: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由陈玉珊执导,王大陆、林允主演的爱情电影《一吻定情》正在热映。截至昨日22时,该片票房已突破1.3亿元,在国产青春爱情片里表现不俗。但在口碑方面则遭遇两极评价。

影片将“江直树”与“袁湘琴”的经典爱情故事搬上大银幕,距离郑元畅与林依晨塑造的经典台剧版本已经过去整整13年。然而,仅从网络评分来看,2005年的《恶作剧之吻》评分高达8.8分,而《一吻定情》仅有5.4分,之间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

喜欢该片的观众多数称赞影片质量远超预期,不仅没有“毁经典”,还完全勾出自己满满的少女心,尤其是王大陆对“江直树”的鲜活演绎,将一个霸道又温柔的“最佳男友”演绎得淋漓尽致,成为继“徐太宇”之后又一个“苏爆银幕”的角色。不喜欢的观众则认为,时间太短,是电影版的软肋,想要全面地还原经典,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更何况由林依晨、郑元畅主演的《恶作剧之吻》珠玉在前,想要超越经典实在太难。

值得一提的是,《一吻定情》是《我的少女时代》导演陈玉珊的第二部电影,此前陈玉珊还打造过《薰衣草》《放羊的星星》等偶像剧,可以说,在“高甜”的情节炮制上深谙其道。然而,片中林允“追星式”地猛追王大陆,却遭到一些观众的吐槽,质疑其忽略了原著中两个人情感变化的细节,“原湘琴”的角色少了原著中的那份呆和倔。

《一吻定情》改编自多田薰原创漫画《淘气小亲亲》,这部被无数观众视为心中的恋爱宝典的亚洲级IP,在20多年内被多个国家多次改编,“湘琴与直树”温暖纯粹的超甜爱情,让人百看不厌。然而,改编自优质IP的影视作品众口难调,天然地具有劣势,想要征服观众,则势必要面对比其他影片更高的要求。(黄岸)

(责编:李慧博、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