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近6万人逐梦北影 新媒体艺术报考人数增幅最大

2019年02月17日09: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近6万人逐梦北影

昨天,北京电影学院2019年艺考拉开帷幕,结束考试的考生走出校园。和冠欣摄

昨天,北京电影学院艺考正式启动,今年该校艺术类本科计划招生520人,59059人次报名,较去年同比增长超3成,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表演专业60个名额有10454人争抢,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专业成为报考人次同比增长最多的专业,涨幅达284.36%。

2019年该校共有16个院系,24个专业方向招生,本科招生计划520人,比去年扩招30人,报考总人数达59059人次,同比增长31.02%。其中,美术学院7777人次,同比增长150.06%;摄影系3137人次,同比增长57.56%;数字媒体学院1888人次,同比增长98.95%;声音学院1968人次,同比增长48.08%;摄影学院2296人次,同比增长44.95%;动画学院6550人次,同比增长39.07%;电影学系2075人次,同比增长36.15%。

电影学院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专业报考人数同比增长284.36%,为报考人数增长最多的专业。这个专业今年仅招12人。

昨天上午8点,表演学院准时开考。表演学院今年计划招生60人,报考人数达10454人,报录比达到174:1。

表演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表演专业招生考试通过学生的展示以及命题考察来进行,考官将从形象气质、文化素养等方面细致、全面地考察考生综合素质。表演学院录取越来越重视学生的文化素养。

在招生规则上,专业考试全程录像,考官由学校严格筛选、随机抽取。除本校老师外,四分之一考官为外请专家。考生考场、考试序号均由电脑随机决定,考生进入考场后只允许报序号,不得报出任何个人信息;考官之间不沟通,背对背打分;初试成绩不计入复试,复试成绩也不计入三试,三试综合会试有13位考官,四试面试会有7位考官,考生最后分数由所有考官的平均分值相加得出。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试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艺术类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理)后,按专业考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记者 任敏)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