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小帅导演新电影《地久天长》德国首映感动观众

2019年02月16日08:4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柏林时间2月14日,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地久天长》首映,上午的媒体场放映,全程175分钟长度无一人离场,不少媒体映后评价影片令人感动,彼此交流时都在询问对方哭湿了多少纸巾。演员王源说自己一度“一边哭又一边笑”,艾丽娅形容“这不是一部电影,是爱是生活”。

  《地久天长》由王小帅执导,王景春、咏梅领衔主演,齐溪、王源、杜江、艾丽娅、徐程、李菁菁、赵燕国彰等主演。讲述了两个家庭因为一次意外而生嫌隙,甚至其中一家由北方远走遥远的南方,相隔三十年后再度聚首。时代洪流下,每个人都历经沧桑,秘密也终因年轻一代的坦荡而揭开。岁月流逝,生活向前。

  《地久天长》是王小帅《家园三部曲》中的首部作品,与以前的作品相比,《地久天长》时间跨度更长,叙事背景也更为宏大。选取跨度三十年之久的时间横轴,王小帅表示是因为“每一次的社会变迁,都会给每个人的生活,甚至一生的命运带来影响”。而谈及创作初衷,王小帅说“生命只有一次,而告别竟如此漫长”。

  据《地久天长》海外发行公司TMF透露,影片在全球的预售情况之好超出了他们的预期,众多买家积极踊跃。王小帅导演表示,《地久天长》虽然瞄准的是中国三十年的人情与社会变迁,但体现出来的还是“共情”,“中国人最伟大的地方,就在于经历了诸多人生不得已的不幸和打击之后,仍然艰难而平静地生活着,中国的老百姓,很伟大。”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