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流浪地球》曝北美观众口碑视频 国产电影"出海"

2019年02月15日16:22 | 来源:电影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流浪地球》曝北美观众口碑视频 国产电影"出海"

中国首部硬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在2月5日登陆北美33家IMAX影院,创下国产影片北美IMAX票房新纪录并在海外华人中引发强烈反响。IMAX今日发布了在纽约时代广场AMC EMPIRE 25 IMAX影院对海外观众的映后采访,许多观众观影后都非常激动并对影片水准给予高度肯定,一位学习电影的华人女孩表示:“作为电影专业的学生,能够想象主创团队一定克服了很多艰难来制作这部影片,对于他们的努力和勇气感到十分敬畏。”

《流浪地球》根据知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由郭帆执导,吴京特别出演,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赵今麦等领衔主演。影片于2月5日大年初一登陆全国约600家IMAX影院,截至2月10日(初六)春节长假结束,累计票房高达1.85亿人民币,创造IMAX国产电影内地票房新高。

此外,《流浪地球》最初在北美IMAX影院特别协调的放映时间是三天左右,但基于电影出色的市场表现和观众反馈,IMAX与北美院线合作伙伴协商并一致决定将影片的上映时间再延长六天。

从初一到初六,《流浪地球》在仅33家北美IMAX影院即收获77.5万美元票房,刷新国产电影北美IMAX票房纪录;单银幕产出高达2.35万美元,甚至超过一些好莱坞影片。从纽约、圣克拉拉到波士顿、旧金山,从多伦多到万锦、列治文,各地IMAX影院票房表现优异,观众反响热烈,当地华人观众的反馈更是热度高企,令人动容。

今天发布的特辑就记录了纽约当地观众观看IMAX 3D版《流浪地球》后的真实反馈,影片本身的高品质和IMAX震撼的观影体验是被最多提及的亮点。有观众认为,影片体现出的高水准令人感到惊讶和震撼:“这代表了中国电影工业的飞速进步。”还有华人观众视《流浪地球》为中国科幻领域的“里程碑式的电影”,让作为中国人的自己深感自豪。

IMAX 3D《流浪地球》在北美市场的成功亮相,既是国产电影佳作频出的产业缩影,也体现了IMAX全球影院网络的平台作用。继《流浪地球》的成功先例,伴随着中国电影工业的进一步升级,相信IMAX将助力更多优秀的国产影片扬帆“出海”。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