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调查显示:2019年春节档电影获观众“满意”评价

2019年02月12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显示:2019年春节档电影获观众“满意”评价

11日公布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2019年春节档调查结果显示,今年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得分83.9分,获“满意”评价,系该调查自2015年开展以来春节档中的最高分。科幻片《流浪地球》获档期满意度冠军。

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合艺恩数据进行,始于2015年春节,是一套独立于票房之外的电影综合评价体系。

本次调查主要包括2019年春节期间上映的8部影片和1月已经上映但在春节期间依然保持较高上座率的动画影片《白蛇:缘起》。

调查显示,2019年春节档观赏性、思想性表现优异,分别得分87.2分、87分,纷纷创下历史调查27个档期的最高分纪录,均较2018年春节档提升了2分左右。

在春节档调查的9部国产影片中,有7部影片满意度超80分进入“满意”区间,其中有6部影片满意度在82分以上,表明档期内大部分影片品质上佳,得到了观众较高的认可。

其中,科幻片《流浪地球》以85.6分获档期满意度冠军,从1月11日上映坚持至春节档的动画电影《白蛇:缘起》以84.6分居第二位,《疯狂的外星人》(83.9分)、《飞驰人生》(83.7分)和《熊出没·原始时代》(83.5分)满意度进入前五名。

调查显示,上映前凭借《啥是佩奇》短片而颇具热度的《小猪佩奇过大年》最终满意度77.6分,未能进入“满意”区间。

调查称,中国全国超六万块银幕为中国电影创造了广阔的放映空间。2019年整个春节档始终保持高票房与高上座率,其中大年初一(2月5日)内地电影票房达14.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31%,单日票房纪录被再次被刷新。(高凯)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