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知否》“盛家大娘子”成“网红”

2019年01月29日09: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知否》“盛家大娘子”成“网红”

刘琳扮演的盛家“大娘子”。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知否》)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中,剧中,女主人公盛明兰的嫡母、盛家“大娘子”极具喜感的表现,承包了观众的笑点,成为“网红”。在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盛家大娘子”的扮演者刘琳表示,现实生活中自己和“大娘子”很像,都是耿直、真性情的人。她坦言,出演《知否》让她发现了自己身上的喜剧天分,但她也希望自己不要被这个角色“定型”。

《知否》播了没多久,大娘子专属表情包就在网络上走红刷屏。接演大娘子这个角色,刘琳也在采访中坦言“挺突然”,对她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导演说,要用现实性的表演方式,但是同时又要有喜感,这是我之前没有尝试过的,所以这个角色算是一个新的挑战”。大娘子在剧中的言行举止给观众带来了不少欢乐,然而,刘琳却说“演她的时候是按悲剧人物演的”,“我觉得这样会有一种反差,演起来会让观众觉得挺不一样的,会觉得特别”。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刘琳其实早就有不少作品,只是鲜为人知。被问及有没有感觉《知否》播出后带来的人气变化,刘琳坦言,“不管别人喜欢不喜欢我,我都以不变应万变,该怎么生活还是怎么生活。要说变化,就是不管我买菜也好,坐地铁也好,经常会被人认出来。”

对于自己成了网络热门表情包,刘琳则表示一开始有些吃惊,“怎么自己的表情被截成了一个一个怪怪的表情包,在网上传播。但是现在慢慢也适应了,我也会经常用自己的表情包”。(莫斯其格)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