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精品童话音乐剧《海的女儿·黎明钟声》带来观赏新体验

2019年01月28日16:4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精品童话音乐剧《海的女儿·黎明钟声》带来观赏新体验

  2019年1月27日,由东方少儿(北京)艺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儿艺”)制作的大型多媒体精品童话音乐剧《海的女儿·黎明钟声》在北京剧院成功上演。

  《海的女儿·黎明钟声》取材于丹麦国宝级童话故事《海的女儿》,作者安徒生被誉为“世界儿童文学的太阳”。《海的女儿》又被译为《人鱼公主》,故事讲述海公主小人鱼为了获得人类高洁的不死灵魂,不惜放弃原本自由自在的生活和300万年的生命,以期能够和心爱的王子在一起。在把美妙的歌喉交给海底女巫,忍受住变成人的各种痛苦之后,用她的爱和对善良的坚持最终获得幸福的故事。作家讴歌了小人鱼对爱情、灵魂、理想的追求,表现了她的善良纯洁的品格、坚强的毅力和牺牲精神。

  《海的女儿·黎明钟声》在充分尊重原著主题精神的基础上进行了开创性改编,将每个人物都塑造得生动立体,有血有肉:小人鱼不再是只顾自己不考虑家人的任性小女孩;王子不再是单纯懵懂的少年郎;还有海底女巫,也不全是那个只想害人的大反派……世界从来不是非黑即白,每件事物的背后都有错综复杂的成因。变与不变之间,唯有不忘初心,坚持对爱与善良的信仰,才是值得我们一生不断追求的远大理想。

  在舞台呈现上,东方儿艺将领先的多媒体技术运用到儿童剧制作表演当中。采用3D多媒体技术实现舞美影像的全程呈现,打破时空限制,将舞台空间无限延伸,把海底世界、欧洲古堡一一搬到观众眼前,营造出裸眼3D的舞台视觉效果。让多媒体儿童剧在混乱繁杂的演出市场脱颖而出。

  好的戏剧作品是以符合儿童心理成长需要和不同阶段敏感期刺激作为创作核心,不仅在内容选择上有严格的艺术标准,在舞台更要配合高级的审美水准,从而为孩子们带去欢乐,让大人孩子乐在其中。

  东方儿艺是一家专业的家庭娱乐内容服务商,致力于多媒体音乐剧的定制创作,与国内众多导演、音乐人、编剧都有良好合作。目前已经推出《海的女儿·黎明钟声》《灰姑娘·美丽转身》《人鱼公主·海洋之歌》等多媒体精品舞台剧、帐篷启蒙剧《我是梦想家》等。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