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挑战不可能》惊现“双脑运算” 撒贝宁应接不暇

2019年01月27日09:33 | 来源:红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惊现“双脑运算”令董卿倒吸冷气

  上周日(1月20日),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励志挑战节目《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在CCTV-1晚八点黄金档正式回归。首期节目获得全国网平均收视1.03%、全国同时段综艺节目收视第一的好成绩。“无腿老人”夏伯渝登顶珠峰全过程、诗词萌娃、中越边境广西段扫雷队相关视频引爆全网,#无腿老人夏伯渝登顶珠峰画面#登上微博热搜。第二期精彩继续升级,心算速度超电脑的挑战者令撒贝宁震惊, 中国国宾护卫队护送外国元首任务完整呈现,15对金婚夫妻总结婚姻保鲜秘诀感动全场。

  双脑闪电心算速度超电脑 0.24秒闪现数字令撒贝宁应接不暇

  去年节目中的“年度挑战王”王晶桐,用超强的心算能力征服全场。本期的首位挑战者是王晶桐的师姐,曾服役于珠心算国家队的吴美玲。她的挑战是20 笔三位数字,在大屏左右两边分别依次闪现,每笔数字在大屏上停留的时间仅为0.24 秒。在有干扰数字的情况下,分别计算出左右两边黄色有效数字的总和。为了验证吴美玲本次的挑战难度要高于世界水平,首轮热身测试选用的就是代表世界顶级珠心算水平的题目。看到在屏幕上仅闪现0.24秒的数字,董卿惊讶的倒吸了一口冷气。当主持人撒贝宁还没反应过来时,吴美玲却已经写下了她的答案。自我不设限,对自己的挑战充满信心的吴美玲现场留下霸气宣言“这个项目中国人就是最强的,中国人说不行就是不行”,而“太神奇了、太强了、太快了”则是撒贝宁和董卿等评委对这个项目最多的感叹。

  “中华第一骑”护送外国元首全程完整呈现 铁血男儿几度泪洒节目现场

  被誉为“中华第一骑”的中国国宾护卫队亮相节目。摩托车护卫是多数国家给予到访外国元首、政府首脑等政要的一种最高礼遇和一项严格安全保卫措施。中国国宾护卫队千次护卫任务零失误的背后是凤凰涅槃般的训练和坚持,本期节目中,国宾护卫队员们精彩的表现向全国人民展示中国军人刚健有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优良精神。除此之外,现场还为他们准备了一顿特殊的“团圆饭”,家人们的意外现身不仅让这些铁血男儿们几度落泪,温馨团聚的场面更是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50年金婚风雨情活成彼此模样 恩爱夫妻现场分享婚姻心得

  “夫妻相”是指夫妻在长期生活中由于双方的熟悉,从一开始的语言模仿、思维方式模仿,进而产生了某些相貌或神态上的相似。此次心理医生吴月波挑战的是“金婚夫妻配对”,评委从15位丈夫中随机选出3位,吴月波需要在不看到丈夫的相貌,不听他们声音的前提下,在有限时间内,只对夫妻双方进行简单的心理提问和行为分析,找出3位目标爷爷的老伴,并对他们进行一一配对。根据心理分析盲选的挑战令评委困惑,但是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让观众看到了50年风雨之路中,这些恩爱的夫妻是如何活成了彼此的模样。一起携手走过半生的他们,更是在现场分享了婚姻保鲜的秘诀,向观众传递了正确的婚姻观和夫妻相处之道。评委董卿为此总结:“懂得”是爱的前提。

  超过电脑的珠心算究竟有多快,“中华第一骑”背后的故事,保持婚姻幸福长久的秘诀……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周日晚八点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